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貫徹終極機械理論,BMW Motorrad市場、賽場兩得意
AUTONET記者:sanada(08/31/2012星期五)

以駕馭樂趣、創新科技為品牌宗旨BMW Motorrad,憑藉著卓越的設計理念並大量導入來自於房車的安全科技,打造出最裡想的「終極騎乘機械」,不僅擄獲世界眾多車迷的心,更年年蟬連各項國際大獎的肯定。陸續推出的直列四缸純種仿賽BMW S1000RR、大型六缸休旅旗艦K 1600 GT、GTL與G 650 GS也均受到國際專業評審青睞,於去年所推出的運動型Scooter車種C 600 Sport與C 650 GT更進一步奠定了強勢的市場銷售表現。

C 600 Sport預計最快將在明年叩關國內市場

最強仿賽S1000RR的表現更是如日中天

而BMW Motorrad也在2011年寫下了品牌創立90年來的歷史新高,全球累積銷售台數來到了10.4萬輛。其中在800~1200cc的級距表現最為突出,經典的GS車系R 1200 GS為1.8萬輛、F 800 GS的9,829輛、純種仿賽BMW 1000RR則以9,044輛僅跟其後,NK街車F 800 R代表則為7,986輛;此外,六缸休旅旗艦K 1600 GT與K 1600 GTL也以8,019輛在此一級距中異軍突起,伴隨主力車型R 1200 RT也以9,540輛的成績穩健成長,威脅HONDA在歐陸旅行車市場的龍頭寶座。而在甫剛閉幕的倫敦奧運期間所發表的BMW C Evolution Electric Scooter,更是表現出積極搶進新興市場的決心。

經典鳥王可說是無人能擋

K 1600的強勢表現將嚴重打擊HONDA在歐美的佈局

而在賽事表現方面,BMW Motorrad便以S1000RR回歸了WSBK與曼島TT大賽,面對睽違多年的市售車戰場,雖然平均成績不算特別突出,但在Ruben Xaus、Leon Haslam等多名優秀車手的努力之下,對於BMW MOTORRAD MOTORSPORT廠隊在開發上有著十足的貢獻。

Marco Melandri的加盟已經累計了共6座分站冠軍

今年WSBK賽季更在迎來了義大利車手Marco Melandri之後正式進入的成果驗收期,與隊友Leon Haslam更在近日的莫斯科分站中攜手上演飆風秀,接連於Race 1與2寫下單圈最快記錄,Melandri更接連以強勢表現奪下Race 1亞軍與Race 2冠軍,令個人積分來到了308.5,強壓APRILIA車隊Max Biaggi占居積分榜榜首,亦使BMW Motorrad於車隊積分部分以361分領先歐日群雄,也替BMW Motorrad奪得了第6座分站獎盃。

積分來到了308.5的Melandri已經超越了老大哥Biaggi占居積分榜榜首

Leon Haslam的表現也逐漸回穩


此外,在MotoGP賽事領域的佈局部分也與私人車隊NGM Mobile Forward Racing合作,並找來了知名老將Colin Edward騎乘S1000RR引擎的Suter-BMW CRT賽車出賽,為BMW Motorrad進軍頂級賽事提供最完整的技術參考資料。

與NGM車隊的合作,也為為BMW Motorrad進軍Moto GP打下基礎

值得一提的是,BMW MOTORRAD MOTORSPORT車隊總監Bernhard Gobmeier已經證實明年在WSBK佈局將由長年征戰歐洲WSS賽事BMW Motorrad Italia車隊接替,而BMW總裁Hendrik von Kuenheim也在年初的MotoGP官方的獨家專訪提及,在銷售市場上的成功給予我們在進軍頂級賽場充足的信心,而在WSBK賽事以及各地區SBK賽事的表現上也逐漸步上軌道,藉由與NGM車隊的合作我們也可更進一步驗證品牌在賽事技術發展上的表現,未來也不排除有直接縉紳GP廠隊的計畫的說法也引發全球媒體一連串的聯想。

而目前可以確定的是,在2013年WBK的車手佈局中,BMW Motorrad Italia極有可能招攬自YAMAHA Factory Racing廠隊離隊的美國好手Ben Spies與Marco Melandri搭擋,組成更為強力攻擊雙箭頭!而BMW MOTORRAD MOTORSPORT廠隊則將有可能積極為2014年進入Moto GP賽事積極備戰,這也令來自德意志的藍白廠徽旗海也將同步飄揚在Moto GP賽事中。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