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Formula E有譜?首輛原型賽車Bluebird GTL亮相
AUTONET記者:李孟儒(07/02/2012星期一)

賽車始終是汽車產業銷售與宣傳相當重要的一環,在賽車場上表現好的品牌,往往能夠獲得更多的曝光,消費者們也會自然而然的將該品牌以及車輛高興能做聯結,隨著電動車逐漸成為未來新替代能源車呼聲最高的候選人之一時,舉辦電動車賽事的聲音自然也就逐漸浮上檯面,而近日來自英國且相當愛好創造地表極速的Bluebird更是推出了首輛Formula E原型賽車Bluebird GTL。

事實上這輛Bluebird GTL乃是先陣子英國Bluebird為了慶祝創廠百年紀念而推出的作品,雖然是個試作的原型車模型,並不具備動力系統,目前原廠對於相關動力數據也是保密到家,雖然也很有可能是連原廠都還沒有個譜(畢竟連主事的FIA都還沒有明確的透露Formula E相關的規範),不過倒是足以讓車迷們對於Formula E再度燃起一些希望。

另外英國Bluebird也表示,他們預期Formula E會為電動車開創一個相當好的宣傳管道,同時也能夠透過競賽來促進相關技術的發展,再利用贊助商的資金,進行賽車以及市售車款的開發,而在這樣的經營模式之下,他們更期望Bluebird在未來會是個相當強大的電動車品牌。

事實上,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車的計畫大概是去年8月時被提出,原先預計要再2013年開跑,但照現在的態勢看來,仍然是處於一個靜悄悄的狀態,不過先些日子FIA主席Jean Todt藉F1上海站賽是開賽前來台參訪時就有提到,FIA現階段仍在進行Formula E相關規範的制定,而鑑於台灣致力於發展電動車相關產業,只要廠地符合相關規範,FIA也相當樂意在台灣舉辦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事。話雖如此,就目前的狀況來看,Formula E最快似乎也得等到2014年才有希望開跑。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