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Moto GP英倫站殺到見骨!Lorenzo喜獲三連勝
AUTONET記者:sanada(06/20/2012星期三)

位於英國的Silverstone可說是見證了半世紀二輪賽事發展的經典賽道,漫長的高速彎道不僅考驗著車輛的安定性,對於車手的體力更是一大挑戰。而在賽前練習時仍受到了不穩定的低氣壓影響,也連帶影響到車手在測時排位時的表現,而最大的苦主莫過於地主車手Cal Crutchlow,在FP3時段的轉倒導致無法參加排位,不過在正賽時的表現可沒讓在場的鄉親父老失望。


而本站最令人矚目的焦點,莫過於排位賽時大殺四方的捌弟Alvaro Bautista技壓廠隊群雄奪下了本站竿位,而近日來飽受質疑的YAMAHA手肘哥Ben Spies也十分振作奮勇擠下衛冕冠軍Casey Stoner獲得第二,更令人意外的是Pramac Racing Team衛星廠隊的Hector Barbera更是以第6快坐收,讓DUCATI廠隊的兩位車手十分不是滋味。

海豋哥又成為杜家軍唯一的希望了

而在正賽開跑時的第一個狹長彎角便十分激情,Spies與Nicky Hayden優異的起跑表現都收到很好的效果,分別在領先集團中站得一席之地方,而Spies更一度保持短暫的領先優勢,但在不敵HONDA在直線加速的強勁優勢反遭Stoner、Pedrosa、Bautista接連超越,但最終以第5名完賽也令外面的抨擊的聲音暫緩了些。而自竿位出發的Bautista可說是跑出加盟HONDA後的代表作,以第4名完賽也縮短了積分榜上與Tech 3雙雄的差距。

Lorenzo與Stoner間的積分消長能否在亞森站有劇情化的發展呢?

反觀,奪下二連勝的Jorge Lorenzo雖然在一開賽屈居於第二集團,但自第9圈起便循序漸進以每圈消減0.07左右的速度逐漸跟上了前方的領先集團,在賽事進入倒數時更順利超越輪胎磨耗過劇的Stoner,完美奪下本站的勝利並且將連勝場次推進至三場,更也以35分的差距持續領先。

Cal Crutchlow英勇的拼戰精神令人敬佩

至於,最近因去留問題成為媒體焦點的Valentino Rossi並沒有擺脫在練習時莫名摔車的厄運,在正賽的表現更與奮力拼戰的隊友Hayden相去甚遠,似乎又回到賽季初與賽車辛苦拔河的狀態,最後也僅超越Barbera以第9名完賽,稍稍扳回一點廠隊的顏面。而開頭所提到地主車手Crutchlow可就非常給力,自最後一位出發並將主場優勢發揮到極致,最終以第6名完賽可說是引起現場一陣不小的騷動。

2012 Moto GP Silverstone站成績

Pos

Num

Rider

Points

1

99

J.Lorenzo

140

2

1

C.Stoner

115

3

26

D.Pedrosa

101

4

19

A.Bautista

58

5

11

 B.Spies

35

6

35

C.Crutchlow

66

7

69

N.Hayden

49

8

6

S.Bradl

51

9

46

 V.Rossi

58

10

8

H.Barbera

37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