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戰火蔓延,歐陸爭雄!BMW Motorrad再奪一勝
AUTONET記者:sanada(05/30/2012星期三)

WSBK上一站在英國Donington Park賽道上可說是打的相當火熱,身為地主車手的Jonathan Rea在賽後的專訪中,對於彎中的碰撞事件也並沒有太多解釋,只能說這就是賽場上的現實面吧!這一站WSBK脫離了歐洲戰區,來到了美國SALT LAKE CITY的Miller Motorsports Park延續戰火。而本季奪下最多Superpole(超級竿位)的KAWASAKI車手Tom Sykes,很遺憾並未能順利拿下本季第5個Superpole殊榮,僅以1’48.062秒排在第三位,最後由Liberty Racing Team Effenbert Ducati車手Jakub Smrz以1’47.626秒的成績奪下本站的Superpole。

 
Checa若是在不回神,衛冕王座恐將不保
 
值得高興的是,衛冕冠軍Carlos Checa在本站RACE1的賽事中終於醒了,在比賽的後半段順利擺脫了Marco Melandri與Max Biaggi兩名義大利車手的狂追猛咬順利奪下了久違的勝利!但是,在RACE2的正賽時卻在第11圈出局、未能完賽!可憐的老將Checa只當了半場冠軍,也讓他與Max Biaggi的積分差距拉開到了30分。

而後半場的勝利女神則是朝著BMW Motorrad微笑,上一站慘遭〝捲入〞碰撞事件中的Marco Melandri,在本站的賽前練習與竿位計時賽的表現仍不慎理想;但卻在進入正賽中大爆發,我想應該是看到了Jonathan Rea的車屁股憤而爆走吧!在RACE1的比賽中,與老大哥Max Biaggi雖有鑿戰但並沒有像在英國那般火氣,順利奪下第2名。

轉眼進入RACE2,Melandri則發揮超水準的穩定性,自第9位發車後便扶搖直上進入領先集團的爭鬥並順利接管比賽!一路壓著Jonathan Rea打也算是一吐被〝搞〞出去的晦氣!最終替BMW Motorrad拿下了本賽季的第二個勝利,而在個人積分方面也順利竄位,擠下了Jonathan Rea與Carlos Checa,與Tom Sykes以相同的142.5積分趕上了冠軍角逐的行列。反觀我們的最速男Tom Sykes又陷入了與輪胎搏鬥的情形,在這樣下去可真的只能當〝排位一哥〞了。

2012 WSBK車手積分榜

Pos

Num

Rider

Points

1

3

Max Biaggi

160.5

2

33

Marco Melandri

142.5

3

66

Tom Sykes

142.5

4

65

Jonathan Rea

141

5

7

Carlos Checa

130.5

6

91

Leon Haslam

103

7

50

Sylvain Guintoli

95

8

58

Eugene Laverty

86

9

34

Davide Giugliano

64

10

96

Jakub Smrz

61.5

 
Melandri若能繼續保持高水準演出,若要進軍MotoGP必定是主戰車手不二人選
 
 
Tom Sykes的表現似乎陷入小小低潮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