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找尋過往榮光,BENTLEY考慮重回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
AUTONET記者:林維政(05/09/2012星期三)

在2001年當時、在相隔71年後重回Le Mans賽道的BENTLEY,在2003年靠著Speed 8賽車的出色實力擊敗了同屬VW集團的AUDI R8賽車,奪下了暌違多年的LMGTP組別冠軍獎盃,不過其後卻沒有再繼續出賽,或許是集團內部傳出異音、不希望看到兄弟鬩牆的廠面所致。

不過再度相隔10年左右,BENTLEY似乎又有了重返Le Mans賽道的打算,據了解原廠已挖角來1999年負責打造BMW V12 LMR利曼冠軍車的成員、當時隸屬於Willaims Motorsport車隊的設計師Graham Humphrys。不過基於現實考量,BENTLEY此次若真能重回Le Mans賽道,也不會有太大的機會參加最高級別的LMP1組,而可能參加GT3組別。

根據Humphrys的估算,BENTLEY有機會以Continental GT為基礎打造出適合的參賽車輛,只是還需要考量要以4.0L V8或是6.0L W12兩者間何款動力來進行開發,同時Humphrys也表示BENTLEY重回Le Mans賽道只是個不明確的計畫,也沒有一個確定的時間表,一切還是得聽從集團董事會的決定。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