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尋求過往榮耀,JAGUAR考慮重返Le Mans耐久賽LMP1級別
AUTONET記者:林維政(07/21/2011星期四)

過去Auti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JAGUAR去年以XKR GT2賽車重返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除了用來慶祝為品牌成立75週年,更紀念JAGUAR過去拿下7次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冠軍的殊榮。

 
去年為慶祝創廠75週年而推出的XKR GT2賽車。
 
而繼另一個於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有著輝煌戰績的PORSCHE,在上周宣布將於2014年重返此項賽事最高等級的LMP1組別後,JAGUAR現在也開始考慮重新再回到LMP1組別的陣容當中,幕後最大推手正是母集團TATA集團,為了尋求過往在Le Mans賽事的榮耀、彰顯JAGUAR的賽道血統,同時宣傳自家賽車在耐久度與科技層面已達到最高水準,也讓這項計畫得以催生,雖說目前TATA集團僅表示有著高度的興趣,但尚未確認是否能夠成真。

過往JAGUAR在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的賽場上,有著光輝的戰績:1951年以C-Type首次參賽便獲得勝利,並在1953年再度奪勝。後繼車D-Type也在1955-1957年連續三次奪冠。二十年後的1988年,JAGUAR再以搭載V12引擎的XJR-9LM賽車拿下C組賽事勝利,並於1990年以XJR–12賽車再度於C組獲勝,可說是在Le Mans賽道上最具代表性的車廠之一。

 
曾於1988年在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奪冠的XJR-9賽車。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