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向Kimi看齊?Lewis Hamilton應邀試駕NASCAR賽車
AUTONET記者:林維政(06/16/2011星期四)

儘管在近幾站賽事中鬧的滿城風雨,但身為2008年F1冠軍車手的Lewis Hamilton,現在還是以85分積分位於車手排行榜第四的位置,仍舊是衛冕冠軍Sebastian Vettel不可小覷的競爭對手。不過日前Lewis Hamilton居然跑去試駕NASCAR賽車,難道是要循著前輩J.P. Montoya與Kimi Raikkonen的方式轉換跑道?

原來,此次Lewis Hamilton試駕NASCAR賽車,是由McLaren車隊贊助商Mobil 1所舉辦的活動,找來了Lewis Hamilton與NASCAR Sprint Cup冠軍車手Tony Stewart,於美國紐約州的Watkins Glen International賽道,讓兩位車手交換彼此的賽車-分別是2009年Lewis Hamilton拿下冠軍的MP4-23賽車、以及Tony Stewart的CHEVROLET Impala NASCAR賽車。

這兩款個性截然不同的賽車-MP4-23賽車搭載2.4L V8自然進氣引擎,有著約760hp最大馬力、搭配七速序列式變速箱與僅640kg的車重,加上頂尖的空氣力學設計;相對的,Impala NASCAR賽車搭載5.86L V8自然進氣引擎,有著約850hp最大馬力與73.44kgm峰值扭力、搭配四速序列式變速箱,車重則達到約1500kg,粗曠的操控特性與講求細膩的F1賽車可說是天壤之別。

當然,對Lewis Hamilton與Tony Stewart來說,交換賽車可說是相當新鮮的體驗,而在經過幾圈的試駕之後,雖說並沒有將賽車壓迫至極限狀態,但兩人都掩蓋不住興奮之情,並表示這是個難忘的經驗,而對主辦的Mobil 1來說,則無疑是個成功的宣傳活動。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