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鯊進山道寫新猷,SUBARU Impreza WRX STI賽車再創Mt.Washington登山賽道新紀錄
AUTONET記者:林維政(06/29/2011星期三)

在上個周末時,於美國科羅拉多州所舉辦的2011 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climb派克斯峰登山賽,可說是擷取了大部分北美越野賽車迷的目光,且今年賽事又由Monster Tajima田嶋伸博創下9分51秒278的新紀錄,可說令人嘆為觀止。不過同時間在美國東北部的New Hampshire新罕布什爾州,也有著一項歷史悠久的登山賽事-Washington 〝Climb to the Clouds〞Hillclimb登山賽。

這個早在1904年即開辦的登山賽,雖說全長7.6英里(12.23公里)的賽道、終點位於標高6288英尺(約1916.6公尺)的山頂,比起派克斯峰來說沒那麼驚人,但由於Mt.Washington位於美國東北部,因此山頂終年雲煙繚繞、賽道也處於較為濕滑的狀態,整體挑戰難度也相當高。

在本賽道的紀錄過去是由Frank Sprongl於1998年時駕著1983年式的AUDI Quattro S2賽車所寫下的6分41秒99,而在去年時由RED BULL極限運動車隊派出Travis Pastrana、以SUBARU Impreza WRX STI賽車寫下6分20秒47的非官方紀錄。不過以上這些數字都已經是過去式,因為在今年由SUBARU北美越野車隊正式推出David Higgins、以Impreza WRX STI賽車來挑戰Mt.Washington賽道的紀錄!

而最後David Higgins與Impreza WRX STI賽車也不負眾望,以6分11秒54寫下最新紀錄,而這也是SUBARU近來所寫下的第二項賽道紀錄。巧合的是,日前於Isle of Man曼島TT賽道以市售版本Impreza WRX STI寫下新紀錄的Mark Higgins,正是此次刷新紀錄的車手David Higgins的哥哥,只能說Higgins兄弟血液都蘊含著相同的賽車DNA。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