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Mark Webber英國站抗命事件,將成為Kimi Raikkonen重返F1契機?
AUTONET記者:林維政(07/18/2011星期一)

在上週於Silverstone銀石賽道所舉辦的F1英國站賽事中,除了Fernando Alonso為FERRARI車隊奪下今年首座分站冠軍外,另外最讓人所注意的,便是Red Bull車隊兩位車手Sebastian Vettel與Mark Webber,在比賽後段爭奪第二名的激烈賽況,而這甚至可能成為Kimi Raikkonen重返F1賽場的契機?

 
Mark Webber(右)與領隊Christian Horner(左)在剩下的賽季還有得溝通。
 
在英國站的最後幾圈賽事中,由於Vettel的輪胎漸露疲態,讓跟隨在後的隊友Webber認為有機可乘而數度發起攻勢以爭奪第二的位置,甚至不理會領隊Christian Horner的無線電指示,險些擦槍走火,雖說最後還是由Vettel與Webber以0.4秒的差距分別拿下第二、三名的位置,但也讓Webber與車隊之間再度陷入緊張關係。

事實上,這也不是Webber第一次與車隊發生意見相左的情況,去年同樣在英國站時就發生車隊將原屬於Webber的新款前鼻翼給了Vettel,從而引發了車隊偏袒Vettel的爭論,Webber更是對此表達強烈不滿,在拿到分站冠軍獎盃後還酸了車隊一番。

此外,Webber與Red Bull車隊的合約將在今年底到期,這也不禁讓人揣測Webber明年賽季是否還會留在Red Bull車隊?甚至更有傳言指出,Red Bull車隊可能找上2007年冠軍車手Kimi Raikkonen,畢竟Raikkonen同樣有著Red Bull的贊助,私底下也與Vettel有著不錯的交情,對於營造和諧的車隊氣氛有著一定的幫助。

不過Red Bull大老闆Dietrich Mateschitz在日前受訪時則表達出力挺Webber的態度,不僅肯定了Webber在英國站時的拚戰精神,認為那正是一位好車手的應有表現,更表示Webber明年絕對會留在Red Bull車隊,看來有著大老闆的支持,Webber在Red Bull車隊終老的可能也越來越大。

 
Kimi Raikkonen能否重返F1賽場,目前還是未定之數。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