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低溫肇禍?RIZLA SUZUKI MotoGP致力提升GSV-R競爭力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03/2011星期一)

戰績疲軟不振的RIZLA SUZUKI MotoGP廠隊將於2011年賽季退出?如果此訊息成真相信會讓許多SUZUKI車迷感到愕然,所幸RIZLA SUZUKI MotoGP雖然在2011年賽季只剩西班牙籍車手Alvaro Bautista獨撐大局,但是車隊仍然尋求提升GSV-R賽車的競爭力,積極為來年賽季進行備戰。

GSV-R賽車採用的V4引擎,在冷卻與溫度控制方面仍然需要進行研發以取得平衡,因為過熱將會產生引擎動力的大量流失,不利於動力輸出,但過多的冷卻也可能讓引擎無法發揮正常的動力輸出。

然而,Alvaro Bautista於2010年賽季分別在高溫的加泰隆尼亞與雪邦賽道,取得較佳的比賽表現,但是在銀石與菲利浦島賽道卻因為低溫,無法以前十名的成績完賽,卻是因為胎溫產生的影響。不得不讓車隊技術部門苦思,如何透過車體空氣動力學、懸吊系統與引擎輸出之搭配,提升GSV-R賽車的競爭力。

1984年出生的Alvaro Bautista,發跡於西班牙Movistar Cup全國巡迴賽事,2002年轉戰GP,於2003年奪得西班牙125c.c.全國冠軍,加入GP之後於2006年獲得GP125年度車手總冠軍,並且於2007年晉升GP250級別賽事至今。此外,Alvaro Bautista的GP生涯至今共獲得16個單站冠軍(GP125與GP250各8個單站冠軍),以及43個竿位。

 
機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