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三強鼎立成形,Valentino Rossi 於MotoGP西班牙站熱血奪冠
AUTONET記者:吳煌棋(06/16/2009星期二)
 
經過與隊友Jorge Lorenzo激烈肉搏戰後,Valentino Rossi辛苦的贏得西班牙站冠軍。
 

2009年MotoGP西班牙站,6月14日賽事告一段落,除了GP125發生的烏龍事件之外(西班牙籍車手julin simon,效力於Bancaja Aspar車隊,少算一圈自以為已奪冠)之外,就屬MotoGP級別賽事的競爭,最令人血脈賁張。因為,同樣效力於FIAT YAMAHA車隊的Valentino Rossi與Jorge Lorenzo,在賽事後半段,上演的較勁戲碼,絕對會成為本年度,甚至是近年來MotoGP賽事最為激情的時刻。

 
2009年MotoGP西班牙站結束後,MotoGP車手排名積分榜,Valentino Rossi、Jorge Lorenzo與Casey Stoner同為106分,形成三強鼎立的局面。
 
西班牙主場作戰的Jorge Lorenzo,在加泰隆尼亞賽道以竿位之姿出發,Valentino Rossi與Casey Stoner(澳洲籍車手,效力於DUCATI MARLBORO車隊)則分居排位的第二位與第三位,當象徵比賽開始的五個紅燈皆熄滅,由Valentino Rossi率先衝向第一個彎道,Jorge Lorenzo與Casey Stoner緊追在後,隨著比賽完成圈數變多,Jorge Lorenzo與Valentino Rossi演變為互有領先的局面,最為激情的時刻,就發生在賽事將結束的最後幾圈。

MotoGP已經很久沒有近身肉搏的場面出現,Valentino Rossi在賽後記者會,以「媽媽咪阿」與「2008年美國Laguna賽道與Casey Stoner間的較量」,來形容這一場比賽,顯見車迷看比賽看得過癮,車手本身也是感到激動莫名。

最有趣的是,2009年MotoGP西班牙站結束之後,統計MotoGP車手冠軍積分榜,Valentino Rossi、Jorge Lorenzo與Casey Stoner同為106分,形成三強鼎立的局面,相信未來的MotoGP比賽,勢必會更為緊張刺激。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