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TOYOTA不堪虧損,F1將和富士Speedway說Bye bye?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02/2009星期二)

在日本能同時擁有賽車場的車廠實在不多,僅有HONDA和TOYOTA,前者擁有鈴鹿及茂木Twin Ring,後者則是富士Speedway,而好不容易花錢整修的富士Speedway,在2008年成為F1的日本主戰場,誰知碰到百年來的全球金融海嘯,讓TOYOTA嚴重虧損,連帶也影響富士Speedway的營運,據傳富士Speedway可能不再舉辦F1賽事。

話說TOYOTA在2009年第一季總計虧損日幣4,610億圓(約新台幣1,646億元),如此高的金額使得TOYOTA必需加快新車銷售速度,同時也針對集團下相關企業作開源節流,而身為富士Speedway擁有者的F1,更因為不少車隊陸續退出F1賽事,且受到金融景氣影響從事賽事的人口大減,再加上必需支付龐大權利金給FIA,使得富士Speedway的收支不平衡,當然這也關係到TOYOTA集團的獲利與否。

因此就有傳言2009年將是F1在富士Speedway舉辦的最後一年,2010年起就和F1無關,至於最終結果如何目前尚無確切答案,但可以想見的是連TOYOTA要養個賽車場都如此困難,更何況是其他的企業或車廠了。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1 2 3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