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Valentino Rossi全新戰車-2009年式YAMAHA YZR-M1發表!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04/2009星期三)
 
2009年式YAMAHA YZR-M1發表!
 

2008年MotoGP賽季,效力於FIAT-YAMAHA車隊的Valentino Rossi再度取得年度車手總冠軍,並且與Jorge Lorenzo聯手替車隊取得2008年MotoGP總冠軍。現在,FIAT-YAMAHA車隊榮重發表Valentino Rossi全新戰車-2009年式YAMAHA YZR-M1。

 
2008年MotoGP賽季,效力於FIAT-YAMAHA車隊的Valentino Rossi再度取得年度車手總冠軍,生涯累積車手總冠軍達八次之多。
 
FIAT持續掛名贊助YAMAHA車隊,因此2009年式YAMAHA YZR-M1車體塗裝仍然維持原樣,也就是連續第三年採用FIAT-YAMAHA聯合彩繪。此一全新戰車的首次季前測試工作,可回溯至2008年10月份在西班牙瓦倫西亞賽車場(Valencia circuit)進行。

2009年式YAMAHA YZR-M1軸距變得更短、油箱位置也進行調整,再加入導入全新轉向調整系統與更具靈活度的後搖臂設計,不久前才由Valentino Rossi親自在馬來西亞雪邦賽車場(Sepang circuit)進行接進尾聲的測試工作。此外,全新M1在BRIDGESTONE輪胎與短軸距相互搭配下,對於慢速彎角的處理更為精進。

面對全新的2009年MotoGP賽季,2009年式YAMAHA YZR-M1相信會面對不小的挑戰,哪怕是維持2008年MotoGP賽季累積10個分站冠軍,以及車手與車隊總冠軍榮耀,且讓你我拭目以待。

2009年式YAMAHA YZR-M1規格簡介:

動力規格:799c.c.十字型曲軸直四水冷引擎

最大輸出:超過200hp

最高速度:超過320km/h

變速系統:齒比可調整六速變速箱、乾式離合器

車身結構:鋁合金車架、鋁合金搖臂

車體重量:148kg

懸吊系統:OHLINS倒立式前叉、OHLINS後避震器

輪胎規格:前/後輪16.5吋BRIDGESTONE輪胎

煞車系統:前雙320mm碳纖維煞車碟+四活塞卡鉗、後單不鏽鋼煞車碟+雙活塞卡鉗

 
FIAT持續掛名贊助YAMAHA車隊,因此2009年式YAMAHA YZR-M1車體塗裝仍然維持原樣。
 
 
2009年式YAMAHA YZR-M1整流罩造型更為圓潤,對於減低高速風阻更有助益。
 
 
賽車論壇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