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導入碳纖維車架!DUCATI Desmosedici GP9規格公開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16/2009星期五)
 
Desmosedici GP9最大的特色之一,便是擁有碳纖維車架。
 

DUCATI MARLBORO車隊近日發表DUCATI Desmosedici GP9,正式宣告Casey Stoner與Nicky Hayden這一對新搭檔,將在2009年MotoGP賽季擁有全新的競爭力,Desmosedici GP9最大的特色之一,便是擁有碳纖維車架。

 
原廠宣稱Desmosedici GP9引擎輸出並沒有增加太多,改良重點著重於引擎管理系統,引擎動力輸出曲線更為線性。
 
雖然原先預定在義大利Madonna di Campiglio舉行的發表會被大雪影響,但是DUCATI MARLBORO車隊仍如其推出Desmosedici GP9宣傳影片與廠照。Desmosedici GP8與Desmosedici GP9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碳纖維車架,如此顯著的概變代表著DUCATI維持賽車DNA不變,設計概念卻有了改變。

現任職於DUCATI Corse的Alan Jenkins,前一個工作是F1工程師,專精於碳纖維車體的開發工作,而他所導入的先進車體技術,不僅可提供DUCATI工廠賽車更為優異的操控表現與車體輕量化,同時也將在MotoGP發展史上,位居「碳纖維車體」領先開發地位。

先前所採用的Trellis高剛性車架,讓DUCATI順利取得MotoGP與SBK冠軍榮耀。現在,Desmosedici GP9碳纖維車架與轉向結構直接連接,可讓轉向更為敏捷,而其過彎穩定性也會更佳。

此外,原廠宣稱Desmosedici GP9引擎輸出並沒有增加太多,改良重點著重於引擎管理系統,引擎動力輸出曲線更為線性,讓選手更好掌握動力。懸吊系統與電子控制系統也有相當程度的改良。

DUCATI Desmosedici GP9規格簡介:

動力規格:799c.c. 90度V4四行程水冷引擎

最大輸出:超過200hp

最高速度:超過310km/h

變速系統:齒比可調整六速變速箱、乾式離合器

車身結構:碳纖維車架、鋁合金搖臂

乾燥重量:148kg

懸吊系統:42mm OHLIN倒立式前叉、OHLIN後避震器

輪胎規格:前後輪16.5吋BRIDGESTONE輪胎

煞車系統:前雙320mm碳纖維煞車碟+四活塞卡鉗、後單不鏽鋼煞車碟+雙活塞卡鉗

 
賽車論壇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