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法國之役告捷!Valentino Rossi平生涯累積90勝紀錄,雄居車手冠軍榜首位
AUTONET記者:吳煌棋(05/20/2008星期二)
 
首度完成生涯累積90勝的西班牙籍傳奇車手Angel Nieto,以YZR-M1載著Valentino Rossi繞場致意,頗有歷史傳承之意。
 

兩週前在2008年MotoGP上海站奪下本季首冠的Valentino Rossi,於法國當地時間5月18日,再度於傳奇賽道Le Mans奪下單站冠軍,並且雙雙達成車手冠軍榜積分領先與完成生涯累積90勝的光榮紀錄。此外,現任世界冠軍Casey Stoner所騎乘的DUCATI GP8工廠賽車,卻因為引擎故障失去競爭力。

令人出其不意的是,在MotpGP歷史上,首度完成生涯累積90勝的西班牙籍傳奇車手Angel Nieto,於Valentino Rossi通過2008年MotoGP法國站終點線時,穿著黑色皮衣亮相,而且服裝上寫著〝BRAVO VALENTINO 90〞鮮黃色字樣。旋即以YZR-M1載著Valentino Rossi繞場致意,而他手上也拿著〝90+90〞旗幟揮舞,頗有歷史傳承之意。

2008年式YZR-M1工廠賽車,擺脫去年表現積弱不振的陰霾,在本季可說是表現漸入佳境,搭配BRIDGESTONE輪胎爭氣的表現,使得Valentino Rossi已獲奪單站二連冠,同時受惠的當然也包括其同隊隊友Jorge Lorenzo(使用MICHELIN輪胎)。

Valentino Rossi表示,能夠完成生涯累積90勝,的確讓我感到很高興,這是個屬於天使的時刻,而Angel Nieto能夠到場也讓我感到欣喜萬分,但我在比賽當中必須奪冠,他的出現才會有意義,還好我做到了。

下一場MotoGP,將會在兩週後移師義大利,那裡可是Valentino Rossi的故鄉,若能在那奪下生涯第91冠,屆時場面之熱鬧,勢必可期。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