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2008日內瓦車展報導:四代AUDI A4 DTM R14升級款重裝登場!
AUTONET記者:曾力恩(03/10/2008星期一)
 
四代AUDI A4 DTM R14升級款重裝登場!
 

面對更具挑戰性的2008年DTM賽季,AUDI為旗下擁有DTM冠軍加持的三代A4賽車,經過AUDI賽車部門技師們的重新改造,以更強勁的動力與霸氣的外觀以原廠代號-R14,於日內瓦國際車展舉行全球首演。

礙於DTM的賽事規範,AUDI不能使用其引以為傲的FSI、TDI、與quattro等科技於參與賽事的車款。因此在車體結構上AUDI賽車部門的工程門便面臨嚴峻的挑戰,首先必需盡其所能的降低車高、車身重心、與車架重量,為賽車部門的引擎技師門創造更大的設計空間,同時亦能符合DTM賽事的諸多規範。

R14的外觀設計,導入最新的計算流體力學模型(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 ,CFD),大幅降低空氣阻力。在降低重量上,以碳纖維為主要材質達到減輕車重的目標。車燈同樣採用量產版的LED照明系統。

內裝則與量產車有很大的不同,主因為其設計的核心思想為安全而不是舒適,因此猶如F1賽車的狹小籠形座艙提供車手最大的安全防護。動力系統搭載4.0升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460hp;AUDI專屬DTM賽車手Mattias Ekstrom,預計在3月10-12日於義大利Mugello的DTM賽事中,駕駛R14登場,AUDI堅信四代R14將延續R13的輝煌冠軍歷史。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1 2 3 4 5 6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