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誰說新東家不玩賽車了?MG6 XPOWER TCR正式亮相!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22/2019星期五)

或許在中國上汽集團正式併購英國MG汽車之後,陸續推出包括SUV或電動車,也讓不少傳統MG車迷擔心,新東家是否完全以銷售導向為優先,不再讓過去在賽場上的傳統恢復,日前上汽名爵MG正式公布了具備英國賽車綠彩繪塗裝的全新MG6 XPOWER TCR賽車曝光,應該能夠讓全球各地的MG傳統車迷鬆一口氣!

日前上汽名爵正式公布首波MG6 XPOWER TCR定裝照之後,更表示絕對不放棄這個經典英倫汽車品牌對於賽車的熱血精神,同時也將在未來讓市售車融入更多屬於MG的賽道基因與光榮傳統。
1924年MG Old Number One,贏得了1925年復活節Land's End Trial賽事的金牌,開開啟MG的跑車與賽事發展歷史。


儘管以市售本新一代名爵MG6為基礎,但因為本身就已經融入了經典的跑房車斜背造型,這輛MG6 XPOWER TCR更融入TCR賽車的超寬體車身套件與超高擾流尾翼等等,且引擎蓋也增加類似鯊魚鰭般的進氣口等等,也正式宣示MG6 XPOWER TCR真的要進軍WTCR全球頂級房車賽事,所以去年6月舉行的MG Live!現場,由冠軍車手Niall McShea親自駕駛首度現身的新一代MG6 Siverstone Edition,就已經陸續在為MG重返賽壇做足準備。

MG6 GT賽車包攬2013年度BTCC大賽第四站首場比賽的冠亞軍,並連續兩度拿下BTCC房車賽冠軍。


除了讓車迷興奮不已的外觀造型外,MG6 XPOWER TCR更搭載了汽油2.0L渦輪增壓引擎,搭配X-Trac六速序列式變速系統(標配換檔撥片),還有Preload可調差速器等等,可輸出最大馬力達320hp與峰值扭力46.9kgm,上汽名爵更宣稱MG6 XPOWER TCR完全以賽事為開發導向,還具備了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4秒達成的優異性能表現,而且為提供賽道上最佳操控表現,更標配前後避震器、懸吊與阻尼、防傾桿均全數可調的功,稍晚上汽名爵還將陸續公布有關於MG6 XPOWER TCR未來進軍WTCR房車賽事的相關計劃,也讓去年6月就已經被MG Live!於英國銀石賽道(Silverstone)讓經典車款MG T、MGB、MG Midget現身的激情,真正重現在世人眼前。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