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挑戰賽事強權,LADA宣布2014 WTCC廠車Granta TC1
AUTONET記者:邱志翔(03/19/2014星期三)

與F1、WRC並列為FIA旗下三大賽事的WTCC(World Touring Car Championship)世界房車錦標賽,將於4月12-13日於摩洛哥Marrakech的Moulay El Hassan賽道的開幕戰拉開整季共12站的、24回的密集賽事。隨著賽事近日最後一個月的倒數,各家車廠也都陸續確認的參賽車輛,而俄羅斯車廠LADA也是連續3年踏上WTCC的戰場,並且於近日公開了比賽用車Granta TC1。

其實說起LADA參戰WTCC,最早可追溯至2008年,在2010年退出該項賽事,直到2012年再度加入賽事,並且推出當時旗下最新車款Granta征戰,雖然重返WTCC的首個賽季,並沒有參與全部賽程,而是選擇離家鄉比較近的匈牙利及奧地利兩站參賽,用來評估後續所帶來的宣傳效益,但隨著WTCC賽事的熱潮加溫,2013年LADA也完成了首個WTCC完整賽季。

而2014 WTCC賽季,LADA依舊派出Granta TC1參戰,不過依照賽事規定重新設計,除了加裝防滾架及滅火設備等,也針對車身外觀換上更具空力效果的全車套件、18吋鋁圈,此外也針對車重重新調整,比起去年減輕了50kg、來到1150kg,車高也同時調降,最低離地高度僅有20mm。

動力部分按照賽事規定,需搭載一具1.6L直四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可輸出380hp。今年的車手除了依舊有James Thompson與Mikhail Kozlovskiy一同奮戰之外,也加入了2012 WTCC賽季冠軍車手Rob Huff,看來今年LADA很有機會挑戰WTCC賽事強權HONDA的地位,並且有望添得隊史第一座分站冠軍。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