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爭戰銀石,CF Racing孫正獲英國F3亞軍!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9/2013星期三)

正當台灣對於賽車活動仍處於爭論階段,中國可是早已進軍國際,中國車手孫正和KRC在英國的姊妹車隊CF Racing,共同出戰2013全年度的英國F3賽事,為華人車手進軍國際舞台提供了一個正式管道,日前更在英國銀石賽道拿下亞軍。

孫正是中國方程式大獎賽的2012年度衛冕冠軍,並在AUDI R8 LMS Cup獲得年度第四名。英國F3賽季前孫正已在Rockingham與Silverstone等賽道做了在英國F3的首度測試,並獲得了不錯的成績。

2013年的英國F3賽事在5月25日與26日,於銀石賽車場拉開序幕,CF Racing使用HONDA Mugen引擎,車架為Dallara F308升級到F311版本的賽車,同時也是全場唯一使用該引擎的車隊,CF Racing則在銀石賽道有相當豐富的經驗,車輛調教有許多優勢。

本場比賽共有19輛賽車出賽,其中國家組的賽車就佔了一半,這在近年來的英國F3賽場上是相當少見的,也增加了比賽的困難度。有車隊用上的是最新的F312車架參與國家組,競爭可見一斑。孫正在週五練習賽表現穩健,以2:08.953的成績在國家組位列第二位。週六的早上進行第一與第三回合決賽的排位賽,而第一回合的完賽名次將決定第二回合的出發位置,這也是在國際賽中常見的比賽方式,孫正在排位賽中分別奪下國家組第二位與第四位。到了下午的第一回合決賽,孫正維持住國家組第二的位置,並排在全場第八位順利完賽,在英國F3的首回合就站上頒獎台並獲得積分。

週日早上的第二回合決賽出發順序以第一回合前八名倒序發車的方式進行,孫正排在全場第一位起跑,也是首個在英國F3以頭位出發的中國車手。可惜在第二回合起跑後因為第三圈的事故而掉到了最後一位,在經過幾圈的奮力追趕之後,最終以國家組第五位完賽。

下午的第三回合決賽以周六排位成績– 國家組第四位起跑。孫正在比賽中一路穩扎穩打,超越了前方的Roberto la Rocca和Chris Vlok取得了第二位並保持到最後。最終孫正在首輪比賽三回合比賽拿下了二回合的亞軍,並靠著Mugen引擎對抗TOM’S集團順利完賽,為華人車手在歐洲舞台打開了一扇大門!

孫正於賽後表示:"這是我第一個在歐洲的比賽,拿下個兩個亞軍,我觉得还可以,但與前車還有一段距離,我得繼續努力。"

KRC總監康家源於賽後表示:"孫正能在首次英國F3比賽就登上頒獎台,實在是相當的了不起。本場比賽之後我們將立即進行測試,希望在下一站比利時賽道上再創高峰。"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