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狀況不斷也無妨!Lewis Hamilton於墨西哥GP提前收下世界冠軍
AUTONET記者:衛清風(10/30/2018星期二)

F1賽事2018年賽季已來到尾聲,倒數第三的第19站來到墨西哥Autódromo Hermanos Rodríguez 賽道。而本站最大觀戰重點便是Mercedes車隊的衛冕冠軍Lewis Hamilton能在此戰提前收下生涯第五冠。不過在周六排位賽時,Mercedes車隊就遭遇來自RED BULL車隊的強力挑戰,最終由RED BULL車隊包辦頭排發車,尋求提前封王的Lewis Hamilton 則屈居第三。

周日的正賽則是經過71圈的鏖戰之後,由RED BULL車隊的Max Verstappen繼續蟬聯墨西哥站的冠軍,第二與第三名則至FERRARI車隊的Sebastian Vettel與Kimi Räikkönen兩位車手包辦。至於尋求衛冕年度車手冠軍的Lewis Hamilton與隊友Valtteri Bottas則是分別以第四、五名坐收。即便如此,Lewis Hamilton仍將與年度冠軍的最大競爭者Sebastian Vettel之間的積分拉大至64分,宣告提前拿下2018年賽季車手冠軍之位。同時這也是他生涯第五度奪下年度冠軍車手,也是他成為手握最多冠軍獎盃的現役車手,而生涯五冠的成績也與阿根廷籍名將Juan Manuel Fangio並列第二,僅次於Michael Schumacher的七座。

台灣時間10月22日凌晨3點10分起跑的墨西哥站正賽,燈滅起跑後 Lewis Hamilton 以漂亮的起步立刻超越 Dainel Ricciardo進佔第二位,而Max Verstappen 表現同樣積極,一舉取得領先,而在落至第三的 Dainel Ricciardo 之後則分別為 Sebastian Vettel、Valtteri Bottas、Kimi Räikkönen。除了頭排的爭奪以外,整體而言本站起跑表現算相當平順,僅有後方 Esteban Ocon的小碰撞,但也因為造成的碎片,讓受到波及的 Fernando Alonso於第五圈時不得不黯然退賽,也因為退賽時的賽車停放位置,讓大會出動了虛擬安全車,讓 Max Verstappen 的領先幅度稍微縮小。

首波的換胎潮,於第12圈時由Mercedes車隊兩位車手開始發動,接連進站更換紅胎,在接下來的幾圈,Dainel Ricciardo、Max Verstappen 與 Sebastian Vettel、Kimi Räikkönen 陸續進站換胎後,場上的順序再次重回起跑後的名次,並一路進行至第30圈時,Carlos Sainz 賽車出現問題而停至場邊宣告退賽,迫使大會再度出動虛擬安全車,此時受到輪胎狀況影響的Lewis Hamilton此時已被Max Verstappen拉開有 13 秒之多,並同時面臨後方Sebastian Vettel的追擊,甚至在第39圈進佔第二位。

而在第47圈,Lewis Hamilton發生失誤後並於 48 圈再次進站換胎,同時也引發了第二波的換胎潮,領先集團紛紛結束換胎任務後,此時場上的排名依序為 Max Verstappen、Dainel Ricciardo、Sebastian Vettel、Kimi Räikkönen、Lewis Hamilton 與 Valtteri Bottas。直到了第 62 圈,困擾 Dainel Ricciardo 的厄運再次來臨,因車輛問題再次退賽後,讓後方車手順序往前遞補,並就此保持至最終方格旗揮下,最後,由 Max Verstappen 蟬聯本站冠軍。

至於年度車隊冠軍的部分,雖然FERRARI在本站進佔第二、三名,但積分差與位於領先的Mercedes車隊仍有55分的差距,但在Mercedes車隊無論是賽車或是車手在賽場上仍相當具有宰制力的情況下,FERRARI想要逆勢奪冠並不容易。至於Lewis Hamilton未來有沒有機會追平甚至超越Michael Schumacher的生涯七冠成績,還是得看Mercedes車隊在未來的三年中是否能有繼續保有宰制力,甚至是Lewis Hamilton的個人生涯規劃了。

 
F1賽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