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傳奇賽道命運卻多舛,德國Nurburgring紐柏林賽道再度易主
AUTONET記者:吳世傑(11/05/2014星期三)
 
紐伯林賽道是F1賽事相當重要的場地之一
 

相信常常在關注AutoNet汽車日報的讀者們,對於德國這條有著「綠色地獄」之稱的Nurburgring紐柏林賽道絕對不陌生。曾幾何時紐柏林賽道已成為當今全新車款研發測試場地的標竿,似乎比起在車廠自家後院建立測試場地,前往紐柏林賽道進行性能測試與耐久測試將會更具有公信力也更容易在全球面前曝光。發展至今除了強調性能的車款會來紐柏林賽道一較高下之外,就連M-BENZ S-Class Pullman這類又大又重的豪華房車也常在紐柏林賽道被捕捉,儼然成為當今新世代車款的測試搖籃。

 
全球知名的紐伯林北環跑道有綠色地獄的稱號
 
儘管德國紐柏林賽道在當今車壇擁有相當重要的地位,但一座賽道的營運依然需要相當龐大的經費才能夠支撐,在商言商之下雖然早在今年三月德國企業Capricorn Group與Getspeed便表示將花費7700萬歐元收購德國紐柏林賽道,但歷經財務危機之後卻無力維持紐柏林賽道的營運,只能再度將這座對德國來說至關重要的資產轉手。而據德國媒體報導,目前這座充滿傳奇性的賽道將由俄羅斯商業巨擘 Viktor Charitonin接手,並立即開始負擔這座賽道的後續經費問題,讓紐柏林賽道的存續有了一絲希望。

儘管目前還不清楚 Viktor Charitonin接手紐柏林賽道之後會有何重大變革,但至少在短時間內各家車廠將能夠繼續在紐柏林賽道上進行相關測試作業。而紐柏林賽道也將能夠繼續承辦包含F1德國站在內的各項國際級賽事。

德國紐柏林賽道最早的賽道創建於1980年代,發展至今最廣為人知的賽段共有綠色地獄之稱的北環與隔年交錯舉辦F1德國站的南環賽道。南環賽道全長5.1km、設有16個大大小小彎道,與德國hockenheim賽道輪流舉辦F1德國大獎賽。

至於綠色地獄北環則是全球車迷眼中的聖地,穿梭於山林之間的賽道全長約20.1km、遍佈各式彎道共計154個,是許多車迷眼中必定前往朝聖的性能試煉場。在紐柏林賽道北環跑出的賽道成績在全球具有指標性意義,各家車廠無不致力於在此賽道跑出好成績,且由於彎道數量與類型眾多、能夠在此地取得好成績的車款往往具有全面性的優異性能實力,不論動力或操控水準都要兼顧才有可能作出好成績。而目前能夠合法上路的車款中,以英國Radical SR8 LM的6分48秒為最速成績,是眾家性能車商亟欲打敗的指標車款。

 
能夠征服紐柏林賽道並取得好成績是性能堅強的實力表徵
 
 
遍佈跑道的地面塗鴉其實是歷年來在此地發生意外的輝煌功勳(其中當然也包含了車迷們的惡作劇)
 
 
賽車論壇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