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2015日內瓦車展報導:賽場新焦點!整體性能大提升 全新AUDI R8 LMS登場
AUTONET記者:AmyChen(03/05/2015星期四)

AUDI在2015日內瓦車展發表了第二代R8,除一般搭載5.2L V10自然進氣引擎版本外,使用純電動力的e-Tron也一同發表,動力強化的V10 Plus也同在發表名單。就在全新車型發表的同時也代表,現行的第一代R8即將走入產品週期的尾聲,而以R8為基礎打造的GT3賽車R8 LMS也不例外,但這絕對不是終點,而是一個全新的起點。

在第二代R8發表之時,R8 LMS也早已完成開發,並一同參予日內瓦車展的展出工作。根據原廠所釋出的資料顯示,新一代R8 LMS仍由5.2L V10自然進氣引擎作為動力來源,並與新開發的6速變速箱搭配,一同將585hp的動力完整釋放。此外,新一代R8 LMS在賽車相當重要的操控、安全、車重負擔及空力表現上都有所提升。

全新R8 LMS透過不同的車體結構,以及碳纖維材質的運用增強其安全性,另外還導入運用在R18 e-tron Le Mans原型的PS1座椅,透過直接與車台連結,更提升座椅的穩定性及與剛性,並可透過腳採調整桿進行前後、高低的調整。而車輛的結構強化感與防滾籠等,也透過材質的精進,不僅減輕了將近30kg的負擔,還提升了39%的剛性,車頂部分也有救援開口的設計,以便在發生事故時,能更快速的進行救援動作。

空力套件的部份當然也有所精進,提升了車輛的下壓力表現,而寬體部分也有開口設計,有助增加氣流通過車體的速度。車內空調的散熱系統也移到車頭,並增加了10%的流動速率及冷卻面積,讓坐艙內有更宜人的溫度,並有助於車手能專心應付激烈的賽事;雖然全新R8 LMS無法趕上今年賽事,而第一場賽事,將是明年5月16/17日於Nurburgring的24小時耐久賽。

 
賽車論壇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