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一起紅著眼框大喊「aai MotorSport做到了!」24 Le Mans完賽獲得分組第六、第八名!!
AUTONET記者:陳紀樺(06/16/2015星期二)

青天白日的榮耀首度飄揚於名列世界三大賽事之一的法國Le Man 24的賽場上,不僅打開讓我國知名度,更宣揚著國內賽車已經進入全新的境界,而更令人感到興奮的是,帶著這份榮耀前往法國參賽的aai MotorSport車隊的兩輛賽車皆順利完賽,並且拿下分組第六名及第八名,雖然很可惜沒有把獎杯帶回國內,但對於首度參賽的隊伍來說如此成績已經相當優異,更讓台灣所有所有在外奮鬥的賽車手能帶著這份榮耀繼續努力!

F1、WRC及24 Le Mans 三大賽事每年都吸引成千上萬的車迷關注,其中在上週末舉辨的24 Le Mans ,雖然每年僅有一場賽事,但在影響力上絕不會輸給F1或WRC。而且對於台灣來說,今年的賽事有著相當重要的意義,因為來自台灣的私人車隊「aai MotorSport」首度將台灣國旗帶到法國,而這得來不易的機會不僅一舉打開台灣賽車在國際上的知名度外,更寫下國內賽車運動的新頁!

24 Le Mans 所採用的24小時耐久賽制,必須不眠不休進行長達24個小時的比賽,對於車手的體力、賽車的耐用度來說,都是相當嚴苛的考驗,更別說代表台灣參加比賽的「aai MotorSport」車隊,雖然背後沒有政府支持,但靠著自身多年來在海外參賽所累積的經驗及少數贊助商的援助,帶這拿回獎盃的決心前往法國參賽,因此能站上Le Man 24的舞台並奪下分組第六、第七名,也讓國內賽車圈感到相當興奮!

在賽事中「aai MotorSport」雖然並不能說上順遂,甚至遇上許多困難,如排位賽時便因火燒車導致換需更換引擎,因此判罰5分鐘,以及在正賽中遭遇壞變速箱、換煞車、爆胎等諸多事件,但靠著車隊多年累積的經驗一一克服,並且最後以分組第六、第八名完成長達24小時的賽事!這歷史性上的新頁,相信讓不少多年來台灣賽車運動的支持者及相關人員不自覺紅了眼框,更能向世界的舞台大喊「台灣!做到了!」



不論是先前參加最艱困賽事達卡拉力賽的亞洲車神「陳和皇」,或是這次帶著aai MotorSport車隊前往法國參加24 Le Mans的台灣最速男「陳俊杉」,都是國內賽車運動相當重要的代表性人物,而且最令人欽佩的是,兩位先進都沒有受到政府的支持,僅靠著自身的經驗與資源,就將台灣的國旗帶上國際的舞台,那若有政府的支持及援助,國內的賽車運動或許能發展的更加蓬勃,甚至有更多站上國際舞台的機會!

 
賽車論壇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