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ONDA科技巡禮(7):咆哮震天響,NSX Concept、HSV-010同台演出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2/2013星期一)

半個世紀前本田宗一郎以二輪爭霸歐洲賽車場,這讓HONDA在性能與速度受到國際高度肯定,雖說已經退出F1賽事,但HONDA卻從未放棄參與賽車活動,尤其針對日本GT的積極度更是高,而在這回參加HONDA原廠活動時,除了展示以參與GT賽事的HSV-010,更大方地展示2014年度重頭戲NSX Concept-GT,同時還由專業車手駕駛讓多達200位來自全球媒體,一同聆聽高性能引擎所爆發的威力。

過去HONDA的GT賽車當以NSX為基礎,然而在2005年停產後雖然仍有不少車隊使用,但年事已高似乎不敵其他對手,因此在2009年先以HSV-010應戰,爾後2013年宣布以NSX Concept-GT來取代,一來向全球宣告HONDA經營高性能的決心,二來也替新一代NSX市售量產版暖身。這回能親眼見到HSV-010和NSX Concept-GT同台演出,除了世代交替的意味濃厚,更是HONDA回歸性能本質的驗證。

NSX Concept-GT


由車手小暮卓史駕駛的NSX Concept-GT,於2013年8月正式亮相,處女作為鈴鹿賽場的1000分站賽事。雖說頂著NSX的光環,實際上乃根據日本自動車聯盟的賽車規範所打造,採用中置引擎設定,並搭載1995cc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並配置燃油缸內直噴技術,同時HONDA更為其搭載符合賽事規格的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輸出功率達550hp/52.7kgm,並以線傳來達到更直接和輕量化效果。

車身尺碼車與寬為4650mm、1950mm,以及2750mm的NSX Concept-GT,底盤仍為前後雙A臂,雖然是以NSX概念車為基礎,卻擁有寬體化車身、碳纖維空力套件與大型GT尾翼等,整體來說可是殺氣十足。

HSV-010


另一輛由金石年弘駕駛的HSV-010(HONDA Sports Velocity),是HONDA於2009年所發表的賽車,的日本2010年度SUPER GT賽車,預計在3月20日於日本鈴鹿賽道參加SUPER GT的500 Class賽事,基本上這就是傳聞中NSX的後繼車。

HSV-010GT的長為4675mm,寬為2000mm,軸距長達2700mm,在大量採用鋁合金及碳纖維等輕量化材質後,重量約在1100-1200kg,動力上搭載代號HR09E的3.4L V8 DOHC心臟,最大馬力達500hp,扭力為40.0kgm。底盤結構採用HONDA最引以為傲的前後雙A臂懸吊設計,當然外觀造型和NSX有非常大差異。隨著NSX Concept-GT的問世,HSV-010也即將功成身退。

既然到來到HONDA最秘密的研發測試場地,也秀出NSX Concept-GT和HSV 010兩輛賽車,當然原廠不免來個動態演出給大批媒體過過癮。只見引擎發動的聲響宛如震天雷,高速行駛在環型跑道時的高亢聲浪令人興奮,尤其在直線加速道不時聽到回油、入檔再加速的聲音,恨不得自己就身處於車艙內握著方向盤、腳踩油門踏板。



對於HONDA來說,HSV 010算是NSX Concept-GT的前身,而NSX Concept-GT又是NSX量產版的測試機型,倘若能經得起賽場嚴苛考驗,那麼2015年搭載三馬達的NSX絕對能輕鬆滿足一般道路使用。





 
HONDA 美日/本田
日期
1 2 3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