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貴族戰士登場!BENTLEY正式發表Continental GT3賽車
AUTONET記者:李孟儒(07/16/2013星期二)

雖然近年來BENTLEY給人的印象都是位於金字塔頂端的超豪華品牌,但其實這個英國品牌可是擁有相當深厚的賽車文化;而2012年9月的巴黎車展上,BENTLEY更藉由發表Continental GT3概念車,表明重返賽場的野心;經過半年多的醞釀,BENTLEY Continental GT3賽車也終於在2013年的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上,正式與車迷見面。

就外觀來看,Continental GT3賽車與當時的概念車並沒有太大的差異,就連外觀塗裝都沒有任何的差別;不過在動力系統方面,其搭載了4.0L的雙渦輪增壓V8汽油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600hp,不過原廠將動力系統佈局由一般量產車型的前置引擎、四輪驅動,將引擎盡量靠近引擎室的後方,形成前中置引擎的設定,驅動方式也改為後輪驅動。

同時動力將透過Xtrac六速序列式變速箱以及碳纖維材質傳動軸,將動力傳輸到後輪,並且搭載了限滑差速器,而車輛變換檔位的動作,駕駛人將以方向盤換檔撥片,帶動氣壓式變速系統來進行;至於在懸吊系統方面,BENTLEY Continental GT3賽車搭載前後雙A臂懸吊,並採用四向可調式賽車阻尼、液壓轉向系統以及前六活塞、後四活塞的煞車卡鉗。

至於整輛Continental GT3賽車最驚人的部分,應該就是大規模的減重工程,相信讀者們都知道Continental一般量產車的重量絕對是超過兩噸,但這輛Continental GT3賽車在原廠大幅度〝減重〞,並且去除車內奢華的木紋、皮革內部裝飾之後,全車重量僅僅1300kg左右,比一般量產車減少了1噸。

BENTLEY原廠也表示,未來Continental GT3賽車預計參加的第一個賽事將會是FIA寶珀系列的賽事。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