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2014年TOYOTA重返WRC,Yaris 1.6L直噴渦輪340hp應戰!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09/2012星期四)

雖說這幾年TOYOTA已經退出F1賽事,並早在1999年就不再涉足WRC,但從近來現身LemMans賽事頻繁的動作,不難想像TOYOTA似乎有意再戰賽車活動,根據最新訊息顯示,TOYOTA確定在2014年重返WRC,並以Yaris力拼所有對手,動力方面可能搭載1.6L直列四缸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推測馬力上探340hp!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了解,全名為TOYOTA Motor Sport的TMG,早在參與WRC的時代是以TTE(TOYOTA Team Europe)為名,直到2001年正式踏入F1領域後才更名,就在2008年的金融海嘯爆發及原油價格飆漲的雙重打擊,加上後來大規模召回,使得TOYOTA面臨空前危機,資金壓力、品牌形象重創跟著接踵而來,讓TOYOTA決定推出F1賽事,專心力經圖振,但2011年東日本強震與泰國洪災,再度考驗TOYOTA的應變能力;所幸「世界的TOYOTA」在全球化戰略幫助下不僅走出陰霾,銷售生產也逐步回到過往的規模,就連新車開發速度也和表定計畫越來越契合。當然為了打破「老年人專屬品牌」的形象,TOYOTA更提出年輕化策略,推出不少個性化產品,同時也積極參與國際賽事,其中重返WRC為最明確的目標。

目前TOYOTA已經確定重返睽違13年的WRC賽事,重責大任落在TMG身上,TMG計畫以歐規Yaris 1.3L三門為基礎,換裝GRE(Global Racing Engine)1.6L直列四缸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經調校後推測至少有340hp的馬力輸出,同時在FIA的規定下,WRC參賽車的長度與寬度必須比現行市售Yaris的3900mm、1695mm都要放大,所以在水箱護罩、前後保險桿、前後葉子板等也都重新設計;此外底盤懸吊和空力套件車身亦經過強化與修改,同時增加四輪驅動系統,甚至還會配上18-19吋的輪圈。此外,TOYOTA也可能推出以WRC為藍本的市售量產版,基本上很可能就是2012年東京改裝車展現身的GRMN Vitz Turbo,馬力將介於150-180hp之間。

回顧TOYOTA參加WRC賽事的歷史,早在1973年就以Corolla Levin參賽,1987年的A組時代便以Supra征戰Safari賽事,1989年-1994年打出Celica GT-FOUR參戰更是TOYOTA在WRC越野賽事的高峰,紛紛拿下車手與車手雙料冠軍,爾後1998年以歐規Corolla參戰還拿下1999年車隊冠軍, 13年後負責賽事的TMG將以Yaris重返WRC,未來是否能再度奪回榮耀,將等到2012年8月正式發表Yaris賽車、並在10月份進行測試後所有計畫才會更明瞭。當然TOYOTA的目標是參加2014年2月蒙地卡羅站,嚴格來說時間相當緊迫,這對TMG而言無疑是一大壓力。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1 2 3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