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K-47瞄準Dakar Rally冠軍盃!TOYOTA以Hilux Evo參賽
AUTONET記者:Chappy(09/08/2016星期四)

身為世界知名大廠的TOYOTA,除了販售道路用車,長期以來也積極參加各式大小賽事。TOYOTA日前表示,正在著手研發一款名為Hilux Evo新賽車,為了將於明年年初舉辦的2017 Dakar拉力賽做準備。該輛競賽皮卡將由TOYOTA南非部門聯合競技部門TOYOTA GAZOO Racing所研發。


以耐操耐用易修而成為恐怖份子最愛車款的Hilux,有著汽車界AK-47的稱號,因此對於路況險惡的Dakar拉力賽來說,Hilux Evo應能輕鬆面對。參賽的Hilux Evo將採二輪驅動而非外界預期的四驅,TOYOTA工程師希望藉由更輕的車體、更精確的動力及重量分配來為Hilux Evo帶來一些關鍵優勢。

Hilux Evo動力將和上一代同樣採用5.0升自然進氣V8引擎,不過節氣門加大到38mm。而雖然賽車還在研發當中,但工程師們打算將車重降到1300公斤,這比起上一款參賽的Hilux還要輕上將近600公斤。而全新的生產平台也讓Hilux Evo擁有更長的懸吊行程和更大號的輪胎。

屆時,Hilux Evo將由前Dakar冠軍車手Nasser Al-Attiyah聯手Giniel de Villiers和Leeroy Poulter駕駛,並以擊敗去年奪冠的PEUGEOT車隊、奪下Dakar冠軍獎盃為目標。2017 Dakar拉力賽事將於明年1/2開賽。賽事路線將以巴拉圭亞松森為起點,蜿蜒穿過玻利維亞及阿根廷,終點線則設置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1 2 3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