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TOYOTA終極超跑GR Super Sport預告影片公布,總裁豐田章男親自掌舵試航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18/2019星期二)

全新一代的TOYOTA Supra,目前可能是品牌最熱銷的車款之一,不過它占據著品牌旗艦跑車的位子,時間可能不會太長,因為另一台超跑的動力輸出是代號A90的全新一代Supra的三倍,它就是TOYOTA賽車部門Gazoo Racing.所打造的Supra的超跑版本GR Super Sport,它會同時開發出道路版,以及用來參與2020/2021年FIA國際賽協WEC世界耐久錦標賽的競賽車輛。

事實上,GR Super Sport賽道版本實際上是以公路版本為基礎而加以改造的,Gazoo Racing.賽車部門今日則提前釋出它的原型車的預告影片,那是在日本富士賽道所拍攝,全車披掛著重度偽裝,,今天我們給了難得的機會,一瞥由Gazoo賽車發佈的鏡頭的原型。在日本富士賽道拍攝,完全偽裝的GR Super Sport,駕駛者是TOYOTA的執行長兼總裁豐田章男。

GR Super Sport在精神層面上,可算是1990年代末期推出的TS020 GT-One賽車的道路版的後繼車,而按邏輯推斷,它有可能會採用最大馬力大約1000匹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大約一年前,同名的展示車搭載以2.4升V6引擎為基礎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最大馬力986匹左右。

不過它的賽車版本動力不會如此強大,因為按照FIA的規定,它的最大馬力必須限制在750匹以內,車重則限制為1100公斤,對賽車隊伍來說,他們不會被強迫安裝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但如果他們打算這麼做,那麼電動的元件釋放的馬力值也不會超過270匹。

概念車和原型車之間會有一些差異,可以留意到概念車原本有有置頂的雙排氣尾管,但原型車則沒有了。反之,GR Super Sport的測試車有一個車頂進氣口,因此可以想見TOYOTA並不只打造一台測試,而在概念車上,它沒有後車窗,同時直尾翼一分為二,呈現可愛的外型。

而從預告片裡可以看到它的座艙採用碳纖維材質加以包覆,中控有上下螢幕,下螢幕提供倒車顯影的畫面,而下螢幕則是呈現與行車和賽車相關的資訊。全車採雙座配置,駕駛者前方則是全數位儀表,上頭還有換檔提示燈,而方向盤採用類麂皮包覆,並有四個操控按鍵,同時也有換檔撥片。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1 2 3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