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前進嚴苛賽事測試,M-BENZ再度提供七輛電動車參加Silvretta E-Car Rally
AUTONET記者:Ray(07/10/2012星期二)

來自奧地利所舉辦的Silvretta E-Auto Rally賽事,一共為期三日,參賽車輛以純電動車為主,其中讓車輛於十個賽段奔跑,總計約300km的賽道總和距離。沿途環繞阿爾卑斯山脈而行。因此,多變彎曲的急轉彎山路,與上下坡高地落差,儼然成為電動車的一大考驗,不僅要有基本續航能力外,車輛充電時間、高低溫下電池效率、與車輛電池配重,都會影響車輛整體表現。

有鑑於2011年時M-BENZ採用7輛純電動車參賽,並且全數順利完賽。今年再以相同的陣容,並導入更先進的電能技術,再度參予Silvretta E-Car Rally賽事。包括smart fortwo electric drive純電動車、A-Class E-CELL純電動車、B-Class F-CELL燃油電池車與SLS AMG E-CELL鷗翼電動超跑,以無聲又不排放廢氣的訴求,倡導下世代環保概念。

其中,smart fortwo electric drive換上功率較高的電動馬達,使馬力達到73hp,最高時速為125km/h,而續航力則有145km。相較於先前版本,輸出馬力不僅提升了23hp,續航力也提升了10 km。此外,A-Class E-CELL純電動車的表現也有所提升,除輸出馬力上漲至95hp外,連續行駛里程更可到200 km,不僅車型較貼近實際生活設定外,其優異的續航力,也足以應付日常通勤需求。

參賽的車輛還有B-Class F-CELL,以氫燃料為動力來源,採用可燃性燃料與氧反應後,會產生電力。只要持續供給氫氣與氧氣,燃料電池就可持續發電。可產生約136hp馬力,總里程可達到400km。最後,最令人注目的,則是去年就創造話題的SLS AMG E-CELL。迷人的經典鷗翼式設計,結合電動馬達與燃料電池高科技技術,可輸出525.2hp最大馬力,89.7kgm扭力峰值表現。續航力則為150 km。極速更可達到250 km/h。儼然成為賽事中最亮眼的車款之一。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1 2 3 4 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