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最環保的前導車,FORD Focus EV Pace Car正式登場
AUTONET記者:李孟儒(04/30/2012星期一)

在先前的報導中,我們提過FORD Focus EV將在4月28日舉行的NASCAR Sprint Cup Richmond 400賽事當中,擔任前導車的工作,如今這輛將擔任前導車的Focus EV也終於換上前導車的裝扮正式亮相,而我們先前也提過Focus EV也許是現今賽事當中最不具性能熱血感受、但卻是最環保同時也是全球第一輛純電動的賽事前導車。

當然,在NASCAR賽事當中進行宣傳,絕對能夠達到相當好的曝光效果,因為FORD自家的研究顯示,美國對新車資訊有興趣的人當中,有35%是賽車迷,而這35%的賽車迷當中,又有78%是喜歡NASCAR的車迷,而當中支持FORD的車迷,又有67%在買車時會優先將FORD旗下產品列入考慮。

而相較於其他賽事看起來驃悍無比的前導車,Focus Electric到是顯得平實許多,全車除了車頂燈之外,幾乎沒有做其他的改裝,而外觀也僅僅貼上彩繪貼紙如此而已!只不過在這種耗油、排氣量大、引擎聲音大等集各種不環保元素於一身的賽車賽事中,推出零排放的純電動車型來擔綱前導車,到也是能夠以反差來引起不少的注意。

至於性能方面,Focus Electric搭載一具永磁式電動馬達,擁有123hp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可達25kg-m,搭配最大功率23kW鋰電池組,整體極速可達到136km/h,最長續航距離約莫在160km上下。

目前Focus Electric將率先於加州、紐約及紐澤西州販售,今年第二季開始陸續推展至其餘14州,預售價格為39,200美元(約合台幣118.5萬元)起,扣掉美國政府7500美元的補助金額後約在32,495美元(約98.2萬元)上下,將與NISSAN Leaf、CHEVROLET Volt共同爭奪電動車的市場大餅。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