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新制首戰,CRT與廠車間仍還有不小的距離
AUTONET記者:sanada(04/11/2012星期三)

受迫於環保意識的壓力與全球金融風暴的襲擊,被喻為二輪賽事最高殿堂的MotoGP的整體收視率自2008年之後就如溜滑梯般向下宣洩。而在知名勁旅KAWASAKI與SUZUKI相繼退出GP廠隊的經營之後,也更突顯了廠隊間資金強弱的體質問題。而為了挽救持續敗壞的票房問題並拉攏更多有意投注賽事的私人財團,MotoGP委員會也特別與FIM賽會協商於今年賽季導入CRT(Claiming Rule Team)賽車擴增整體張力,但在卡達首戰結束後似乎也無法改變私人車隊與廠隊間的〝懸殊差距〞。

 
Edwards所駕駛的Suter賽車搭配的是BMW 1000RR的動力心臟
 
於今年導入的CRT(Claiming Rule Team)賽車新制,主要是使用經過大幅度改裝的市售車引擎搭配提供GP賽車的車架供應商所打造的獨立車架所組成的車輛,在裝備預載上可以比正廠隊車輛多3L的油量,而在比賽引擎的限制上也較正廠隊多出一倍,一整個賽季可以使用12具引擎(正廠隊為一賽季6具)。而現存的YAMAHA、HONDA、DUCATI三支廠隊也有條件地約縮自身的開發預算,試圖縮短兩者之間懸殊的差距。

然而,在今年開賽之初的雪邦官方測試中由美國老將Colin Edwards所駕駛的Suter CRT賽車卻在單圈計時測試中慢了衛冕冠軍Casey Stoner所駕駛的RC-213V近5秒的成績更遭到許多知名媒體點名,CRT車隊的主要用圖僅限於填補參賽車輛的規模,等到正賽時也只有陪跑的份。而在卡達戰的正式排位賽後,Colin Edwards雖然奮力跑出CRT賽車中最佳的1'57.644成績並與老隊友Vanlentino Rossi所駕駛的DUCATI GP12間的差距更縮短在1秒內,但在正賽結果出爐後卻落後了冠軍Jorge Lorenzo近58秒的時間。

Edwards在賽後表示,CRT賽車所裝載的Super Bike市售引擎再經過大規模的改裝後,在基本性能上雖能與私人衛星廠隊與之抗衡,但在賽車構成的完整性、引擎的耐用度與車輛後勤的資源上仍有相當懸殊的對比,而這現實面的恐慌也相對地會增加車手在場上的〝時間負擔〞!當然,比賽後的寶貴數據對於引擎提供商而言是相當好的參考值,只不過要在短期間拉近與廠車的距離也不將僅僅只是資金的問題。

 
APRILIA RSV4雖然在WSBK賽是中所向披靡,但是到了MotoGP卻令Randy De Puniet吃盡苦頭
 
 
Avintia Blusens賽車所採用的是FTR與KAWASAKI ZX-10的組合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