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FERRARI修改排氣管結構 疑似要彌補動力損失
AUTONET記者:瓢蟲(11/24/2011星期四)
 
Gary Anderson表示FERRARI修改排氣管結構來彌補廢氣分流板導致的動力損失。
 

FERRARI最近的一項技術升級引人注目,F150th的排氣管最近被發現增加了一段輔助的密閉氣室用於存儲廢氣。Gary Anderson猜測FERRARI此舉是為了藉由增加排氣管的容量,來改變引擎的排氣脈衝頻率和動力輸出特性,進而彌補使用廢氣分流板導致的動力損失。

Gary Anderson說FERRARI的引擎客戶Toro Roso也在使用這項技術。「FERRARI和Toro Rosso的排氣管上,都長出來這樣一段外形奇特的結構,我認為這應該是引擎性能的技術改進而非底盤。」Gary Anderson分析到:「自從導入引擎凍結的規則之後,任何形式的引擎發展都是禁止的(以可靠性為目的除外),但是這不包括引擎的進/排氣系統。廢氣分流板的導入,需要工程師研發一套不妥協引擎性能的排氣結構。然而FERRARI的廢氣分流板,看起來一直都沒有該項技術的首創者Red Bull、或快速仿效者McLAREN的有效。」

 
F1賽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