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讓WTCC更環保,橫濱橡膠新配方賽車胎登場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5/2009星期一)

身為FIA的WTCC房車賽唯一的指定用胎,日本橫濱橡膠從2010年到2012年的所有比賽中,將提供給所有車隊有助於環保的ECO賽車用胎,而這些由橫濱橡膠精心調配的WTCC輪胎,可是擁有橘子油成分,整個賽車場可能會充滿橘子香哩!

由於2010年起歐洲禁止使用對環保有害的PCA多環芳香族成分油料添加在輪胎中,因此日本橫濱橡膠就以橘子油為原料,設計出乘用車專用的環保節能胎。根據橫濱橡膠表示,加入橘子油後的橡膠,抓地力全面提升,且又環保,無論是乾地或溼地都能提供與過去添加PCA多環芳香族成分輪胎相同的性能。早在2006年橫濱橡膠旗下的ADVAN,就已經是WTCC的指定用胎,提供給所有車隊ADVAN A005(乾地胎)與ADVAN A006(雨胎)兩種比賽胎。隨著橫濱橡膠的中期經營計畫,遂決定從2010年起提供環保胎給比賽使用。

其實在2008年的日本十勝24小時賽事中,橫濱橡膠可是環保胎中使用非石化系資源比例最高的廠商,正因為成果非凡受到各界重視與注意,才使得橫濱橡膠決定持續朝環保節能這條路走。

看來若國際性賽事都使用這種添加橘子油的輪胎,那麼長時間高速競技下,搞不好整個賽車場都充滿香香的橘子味。

 
全球各式房車賽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