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戰馬再進化!FERRARI推出488 GT3 Evo
AUTONET記者:衛清風(10/30/2019星期三)

致力賽車運動發展的FERRARI,在國際各大小賽事當中,都能夠看到其車款的身影,而488 GT3更是近幾年在賽車場上相當常見的車款。而近日FERRARI則是發表了「進化」版本的488 GT3 Evo,雖然整體動力系統並沒有太大的改變,但透過許多細節的修改,並將空氣力學進一步優化,戰力可說是獲得相當程度的提升。

首先整個車頭經過了重新設計,並加上新的空力套件,其中車頭下方的進氣口面積加大,同時下導流在車頭兩側增加了直立式的導流片,搭配兩側上方的導流翼,可進一步增加下壓力,同時整體車身在經過重新設計之後,氣流通過時也更加流暢。雖然看起來並不是大規模的修改,但FERRARI可是花了18000小時以上的時間來進行設計與風洞測試。

另外,488 GT3 Evo也具備了更常的軸距,使其軸距與488 GTE相等,透過這樣的修改,不但能夠降低輪胎的磨耗,同時也能夠更方便的讓車輛在GT3與GTE之間轉換。同時FERRARI除了將會以整車的形式來販售488 GT3 Evo,更提供Evo升級套件,減輕許多私人車隊提升戰力的負擔,以經商的手法來看,還真的是佛心來的。

在動力系統上,即便因賽事規範沒有做出變更,但FERRARI為488 GT3 Evo導入了一款新的引擎管理系統,能夠讓引擎擁有更高的妥善率,同時具備更平順、更精確的扭力輸出。不過,若還想要將性能進一步拉抬,那麼輕量化更是一條必經之路,FERRARI透過與Sabelt的合作,讓488 GT3 Evo的新款多點式安全帶,不但擁有更高的強度,重量也減輕了2.4公斤;而車重的減輕更讓車隊能夠在讓車重達到規定標準時,進一步調整車身重心。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