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車手參加F1自由練習賽可獲得F1超級駕照的積分
AUTONET記者:瓢蟲(06/18/2019星期二)

從2020年賽季開始,參加F1自由練習的車手可以獲得申請超級駕照所需的積分,同時女子系列賽(W Series)也被納入積分系統。

根據F1規則,車手要想正式參賽,除了需要年滿18歲之外,還必須在三個賽季裡累積獲得40點超級駕照積分。屬於該積分系統的賽事,包括FIA旗下的F4至F2(包含國際與地區性的F3)、Formula E、WEC等主要賽事。最近舉行的FIA世界汽車運動理事會(WMSC)會議通過了對這一積分系統的修改,其中最大的變化是,在F1週五自由練習出場的車手能夠獲得額外的一分,但前提是一位車手在三個賽季內,最多只能獲得十個自由練習積分。

2019年F1賽季至今為止,只有Williams替補車手、F2積分領先者Nicolas Latifi在加拿大站的自由練習有過出場紀錄。FIA還對該制度下相關的Championship定義做了澄清:必須至少有五場比賽,且每兩場之間至少需要間隔72小時、需要在三條不同賽道上進行。


 
F1報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