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制霸2019 China GT中國超跑錦標賽,陳意凡與Huracan Super Trofeo EVO攜手奪冠
AUTONET記者:衛清風(03/26/2019星期二)

2019 China GT錦標賽開幕戰上周末(3月15-17日)於雪邦國際賽車場正式登場,Lamborghini Taipei贊助車手陳意凡駕駛編號168的Huracan Super Trofeo EVO,以壓倒性的絕佳表現一舉掄元,獲得GTC組別雙回合正賽冠軍,完美展現車手深蘊的實力以及Huracan Super Trofeo EVO超越級別的強大性能表現。China GT錦標賽雪邦站賽事週末包含兩節各15分鐘的排位賽以及2回各60分鐘的正賽,比賽分為GT3、GTC、GT4等3組計分。其中GT3為本賽事的最高級別,參賽車輛皆經過高度賽車化打造,擁有專為賽道所打造的空力套件以及輕量化設計,GTC組別則為統一規格賽車,擁有與街車相近的特色與設定。

3月15日午後,China GT開幕站排位賽正式登場,雪邦火熱的天氣以及熱浪滾滾的路面亦為比賽增添了許多考驗,全長5.5公里的賽道,擁有15個高難度的彎道和8個急加速直道,不論對於賽車手的駕駛技術還是賽車的綜合性能都極具挑戰。首度參戰China GT錦標賽的臺灣車手陳意凡以穩健的姿態順利完成兩場排位賽,更在BOP加重70公斤以及車高加高15mm的狀況下於第二場排位賽取得包含GT3組別在內的第二排位。

第一回合正賽於週六下午登場,駕駛編號168號Huracan Super Trofeo EVO的陳意凡儘管在雪邦炙熱天氣的考驗下,在60分鐘的比賽內一人沉著穩定地以平均2分7-8秒間完成單圈,最終以距組別亞軍一圈之差獲得桂冠。對此壓倒性的勝利,陳意凡表示: 「開始時前方幾輛GT3組別車輛正在爭取排名,因此我必須減速以保持安全距離,同時也避免引擎過熱,雖然被安全車中途打亂了節奏,但最後很幸運地得到了勝利。明天我將在杆位出發,期待明天的賽事有精彩的表現。」

強大的氣勢延續至隔日的第二回正賽,陳意凡於全場排位第二出發,這也是China GT首見GTC組別車種於頭排發車。今日車輛也因昨日之勝利再度加重60公斤,共加重130公斤,即便加重的車重對剎車及輪胎狀況皆增負荷,但陳意凡不因此受影響,仍保持沉著的態勢,比賽中途一度取得全場領先位置,最終再度以領先GTC組別亞軍一圈的距離奪得組別冠軍,全場排位第五。對再次獲得的勝利,陳意凡表示: 「發車時我周遭的車輛都是更輕量、剎車或空力都極度賽道化的GT3賽車,很意外地,進站出pit後竟然在比賽中一度領先全場,也是ㄧ個前所未有的紀錄。」

相較於GT3級別賽車,本次參賽的Lamborghini Huracan Super Trofeo EVO的設定與性能特色較接近街車;在加重130公斤,車身升高15mm的狀況下以統規賽車之姿上演令人刮目的表現,不僅顯現了陳意凡深厚的實力亦再次證明強大性能與操控力的基因。

Huracan Super Trofeo EVO擁有由碳纖維製成全新打造的空力套件,由LAMBORGHINI賽車運動部門、設計中心,以及Dallara Engineering合作研發而成,重點著重於延續強大的下壓力,增進空氣力學效應並加強駕馭穩定性;新設計的空體力學、安全性能,以及眾多機械和電子方面的優化,將極致向上推進,全方面的進化結合提供駕駛以及車隊極高效率的專業賽車。Lamborghini Taipei今年亦將持續贊助陳意凡參與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亞洲挑戰賽,希望藉由臺灣車手在國際發光發熱之餘,使國內賽車文化能更臻成熟發展。2019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亞洲挑戰賽今年將邁入第8個賽季,開幕站將於4月6至7日於雪邦國際賽車場舉行。

 
賽車論壇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