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綠能悍將BMW M8 GTE賽車比利時賽道發表,即將迎戰6月利曼大賽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03/2018星期四)

披掛WEC世耐久錦標賽戰袍的BMW超跑M8 GTE,上周末在比利時的Spa-Francorchamps 舉行賽道首發,並將展開2018年賽季,這也是M8 GTE為6月利曼大賽預做熱身。而在此同時,BMW M8 GTE和BMW的廠隊Team RLL,也同時參加了北美的IMSA WeatherTech SportsCar Championship耐久錦標大賽。

比利時的Spa-Francorchamps六小時耐久大賽是今年WEC超級賽季的首戰, BMW M8 GTE和BMW廠隊MTEK將參加6月16日法國的24時利曼大賽GTE Pro組別賽事,共兩場比賽,將由德國車手Martin Tomczyk搭檔荷蘭車手Nick Catsburg,駕駛81號賽車,另外由英國車手Tom Blomqvist搭檔巴西車手以及德國車手Augusto Farfus駕駛82號賽車。

BMW過去在24小時利曼大賽曾經擁有過輝煌的戰史,開放式座艙原型車BMW V12 LMR贏得1999年賽事總冠軍。在2011年的利曼24小時耐力賽,BMW也站上頒獎台,BMW M3 GT在LM GTE組別中獲得第三名。

負責M8 GTE賽車開發的BMW M Motorsport賽車運動部門總監Jens Marquardt表示,很期待周末的這場賽事,這是我們首次參與FIA WEC賽事,這是耐久賽中最頂尖的比賽。在這場比賽的同時,BMW也同時參與了DTM德國房車大賽,期待拿下首勝。BMW在2012年重返DTM賽事,共拿下8站冠軍,今年BMW M4 DTM要再搶下更多的勝利。

BMW M8 GTE是由BMW德國Dingolfing工廠生產打造,這也是BMW全新8管列的生產基地,生產過程結合了AI人工智慧進行車身設計,並大量採用3D列印技術與CFRP碳纖維複合材質,車重僅僅1220公斤。動力是一具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500hp,動力輸出值可依不同賽事而調整,搭配六速序列式賽車變速箱,並配上前後雙A臂懸吊系統,同時採用CFRP輕量化傳動軸、Sachs碳纖維離合器與前後18吋Michelin胎組。

 
賽車論壇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