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勇闖綠色地獄!MERCEDES-AMG GT4露臉在即
AUTONET記者:Chappy(08/22/2017星期二)

以一個月前甫於台灣發表之MERCEDES-AMG GT R為基礎開發而來的入門級廠車-AMG GT4,稍早在比利時24hr Spa-Francorchamps耐力賽上發表。雖說距離下場競賽的日子還有些時間,但AMG GT4早已迫不及待地挑戰地獄般的紐柏林北賽道。

在本年度第五場VLN房車耐力錦標賽,兩輛全新AMG GT4將下場參與其中,並分別作為兩個MERCEDES-AMG測試隊伍Uwe Alzen Automotive和Black Falon之參賽車款亮相。不過,在這次的比賽中,這兩輛AMG GT4並非為了角逐名次而來,而是希望藉此收集到實際競賽狀況的相關資料,以利賽車推出前的修正及調校。

基於兩輛GT4均以測試為目的加入賽事,因此並非以其應屬之GT4級別參賽,而是改參加較低階的SPX等級。全新AMG GT4賽車與市售版AMG GT R大致上並未相去太多,在動力上同樣搭載510hp/600Nm的4.0L V8引擎,不過僅提供搭配可調式差速器之6速序列式變速箱。

外觀上,AMG GT4就好比加上套件AMG GT-R,但明顯有著更大型的尾翼及誇張許多的空力套件,藉由空氣動力學設計來強化賽車高速操駕時的穩定性。不意外地,為了讓AMG GT4能夠盡可能地輕量化,全車裡外更是大量採用碳纖維材質!

「我相當期待AMG GT4在紐北的測試表現,這將是我們全面性測試及開發計畫的下一步。」提及參與賽事來測試全新的AMG GT4,MERCEDES-AMG客製化賽車部門總監Stefan Wendl表示:「程序上,我們將和與AMG有著長期合作關係的車隊進行測試,這不僅是收集數據,更可藉由一直以來以AMG賽車參賽的車手中獲得回饋。」

「在我們正式交車前,MERCEDES-AMG GT4將繼續進行更多類似測試!不僅限於紐北,我們將在多個國際性賽道和多個車隊展開合作測試。」Wendl預告著。

 
賽車論壇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