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賽道新亮點!BMW M6 GT3測試開發中,2016年正式參戰!
AUTONET記者:AmyChen(02/09/2015星期一)

BMW品牌現行的GT3賽車,是由旗下雙門小跑車Z4為基礎打造,為世界上中多車隊效力,奪下不少優異的成績,但自Z4 GT3年事已高,也到考慮退役的時候;去年十月 BMW原廠曾經是出兩張草圖,預先暗示品牌全新GT3等級賽車的到來,經過四個月,原廠也釋出幾張實車照片,並發出新聞稿表示2016年時將會開始參加各種大小比賽。

BMW現行旗下以Z4為基礎打造的GT3賽車,自2010年發表至今已經有五年時間,雖然性能依舊強悍,但與其它品牌不斷推陳出新的產品相比,可能也稍顯吃虧,因此BMW早就著手開發新型GT3賽車。根據原廠所釋的資料及照片很明顯便可看出,品牌全新GT3賽車是由M6為基礎打造,雖然照片中的賽車全身滿佈偽裝貼紙,但仍然散發出一股霸氣凜然的氣勢!

即便全身滿佈偽裝,但仍可明顯看出GT3規格賽車與道路版M6間的差異,除保留LED燈具及品牌的雙腎型水箱罩外,其他舉凡大型尾翼、車頭空力套件、寬體、側裙等,一概與道路版M6截然不同,內裝部份為求輕量化及符合賽車規範,當然也有相當大的改變,去除了一切與駕駛車輛無關的配備後,直接使用防滾籠強化車台及安全性,也營造出十足的純種賽車風範。

據了解, M6 GT3的動力系統是由4.4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搭配6速序列式手排變速箱建構而成,並且能提供車輛超過500hp的動力,驅動1300kg的車重。其中引擎更是使用乾式油底殼設計,不僅能提供車輛更優異引擎擺放重心,還能使賽車在激烈操駕時,還能為引擎提供更為穩定潤滑性能;這輛由BMW打造的M6 GT3賽車,完全符合FIA最新的安全規範,目前車輛已經於德國的Dingolfing工廠,並且會在2016年時開始測試,並且會在2016年時正式投入國際各大賽事。

 
賽車精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