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睽違50個年頭,FORD將以Le Mans GT重返耐久賽事WEC?
AUTONET記者:吳世傑(02/06/2015星期五)
 
國外網友所合成的Le Mans GT賽車
 

在2015年北美國際車展(底特律車展)上FORD展出了以新世代科技與材料所打造的全新FORD GT,不僅僅代表著FORD Performance計畫正如火如荼地展開,似乎也代表著FORD打算要走向性能這塊過去幾年被忽略的市場。然而對於性能車市場來說,縱使有再多的高性能配備或許也不比在賽場上衝出好成績來的有宣傳效果,而全新的FORD GT毫無疑問的正是FORD大舉參與國際賽車活動最好的平台。

 
影片後方隱約透露出FORD似乎有參與WEC賽事的打算
 
事實上2016年對於FORD GT的研發團隊來說是個別具意義的年份,將時光倒退50年來到1966年,這正是FORD GT40賽車首次在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中得到桂冠的年份,除了帶動往後幾年的四連霸、更是2006年與2015年兩款FORD GT的故事開端。因此若能在2016年賽季加入WEC世界耐久錦標賽的競爭行列,那麼就有機會在GT40奪冠的50年後,再度以FORD GT奪下2016年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冠軍,寫下FORD歷史上最為輝煌的里程碑。

好巧不巧在先前FORD釋出的宣傳影片中,眼尖的網友們發現了張貼於背景的設計稿中出現了一輛不同的身影,獨特的身形與其說是FORD GT的衍生性能版,倒不如說它更接近現行WEC LMP1組別賽車的科幻造型。也因此外國網友”rc82workchop”便以這張意外流出的圖片為基礎,合成出未來FORD Le Mans GT的可能模樣,整體造型看起來還真是相當具有競爭力。



然而若是FORD打算以GT參與競爭最為激烈的WEC LMP1-h組別,那麼在動力系統方面則還有相當長的路要走,現階段量產版FORD GT預計將會搭載一具3.5L 雙渦輪增壓V6引擎,馬力上看600hp,這樣的動力輸出對比現今同級超跑擁有一定的競爭力,然而若要以這具引擎為基礎投入LMP1-h賽事,不僅僅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需要從零開始打造,3.5L的大排氣量引擎對上現在主流採用高輸出小排氣量引擎的對手賽車之後,勢必會在油耗與調度方面居於劣勢。因此雖然非常期待能夠看到FORD在2016年重返Le Mans,但依照FORD目前所釋出的資訊來看希望實在是不大。

 
賽車精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