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OPTION CUP DRAG RACING全國零四大賽,6月22日160部猛獸齊發
AUTONET記者:編輯組(06/16/2014星期一)
OPTION CUP DRAG RACING全國零四大賽即將在6月22日再次於PIC大鵬灣賽車場超嗨登場,目前大會已完成來自全省超過160部廠車、超跑的熱情報名,當天將帶給你全新美式0-400M直線加速賽快感!同場加演的「台灣甩尾菁英秀」,更是大鵬灣有史以來最具看頭的甩尾表演!

零四怪獸報名湧入 直線加速引爆PIC
本場全國零四大賽從五月初開放報名,不到半個月即已額滿完成160部參賽車輛報名,顯示「零四加速賽」淺顯易懂的比賽規則,深受國內許多玩車族群的喜愛,特別是中、南部改裝市場。所有參賽車將依照引擎的排氣量、採用自然進氣或渦輪增壓,及驅動方式來進行分組,於屏東PIC大鵬灣國際賽車場長達700公尺的賽道主直線上進行競賽。

經由整理名單發現,今年參賽車雖仍以日系為主,像是有 Impreza、LanEVO、K6/K8、Accord、R35 GT-R、Silvia、March、Primera、速利等熱門車款,歐系車款方面也很豐富多樣,包含有賓士AMG、BMW M-Power、VW、Audi、Porsche等,此外既然是DRAG RACING美式賽車,當然也少不了福特野馬、雪佛蘭Camero、Dodge Viper ACR等高性能肌肉車款,讓人大開眼界!

當天賽程共有上、下午各一回合,每一回合流程中每車各可跑兩趟計測,全天共計每車可跑四趟,最後大會將從四趟成績中取最快一筆來計算名次。此外,測時時間從聖誕樹綠燈燈號亮起時就開始計算,並非從車輛開始出發才計時,也就是說成績的計算方式是反應時間(RT)加上實際零四(ET)的全程時間。而過去本賽事的11.213秒最速成績記錄,則是由一部來自台南福聯汽車的Agogo重度改裝廠車所締造。

除了零四賽事之外,當天還將加演兩場「台灣甩尾菁英秀」,大會邀請到D1GP台灣之光豬腸帝王馮仁稚,偕同過去曾多次在OPTION盃中駕駛M6超跑表演高魄力白煙番長的M Project掌門人顧瑞峰Peter聯手領軍,號召國內其他多位頂尖好手,駕駛車款有M6/M5超跑、Silvia S13/S14帝王號、新/舊款豐田86等各型廠車,歐日系甩尾怪獸的對決戲碼,將首次在PIC賽道引爆!

本場大會亦將首創將於PIC賽道5~8號彎道區間依序進行單車表演與多車併甩表演,當天首次開放販售觀眾可購票進入大直線賽道「搖滾區」(票價500元,限量300張),讓您可近距離觀賞感受到甩尾廠車的白煙與高音爆魄力,還可參加幸運試乘體驗抽獎(限量16位),機會十分難得!

全天活動除了主軸的零四加速、甩尾之外,場外舞台區仍將舉辦億元超跑軍團展示、性感SG攝影會、廠商特賣會與在地美食小吃等豐富活動,現場售票每張250元(12歲以下幼童免購票,但須由成人家長陪同進場),保證值回票價!

聖誕燈號先搞懂 締造佳績有撇步
零四計測的聖誕樹燈號儀器,簡單來說這個設備是在起跑與終點各設一至數個感應器。起跑點設置俗稱「聖誕樹」的燈號,該燈號左右各一排燈號,由上而下單邊共7顆燈號,最上面的2顆白燈為車輛壓線的燈號(Pre-Stage與Stage),起跑點地面上的感應器會發出兩組光束,車輛當前輪阻斷第一道光束時,聖誕樹最上面的第一顆Pre-Stage白燈會亮起,接著車輛再向前就會阻斷地面上感應器第二道光束,這時候聖誕樹上第二顆Stage白燈也會亮起,表示車輛已就定位準備出發。當左右兩道車輛均到定位,經由裁判長手控啟動,三顆「黃燈」便會接連亮起,接著「綠燈」亮起表示比賽正式開始,此時車輛即可出發,如果車輛在綠燈亮起前就搶先出發,那麼最底下的「紅燈」就會亮起,表示起跑失敗(偷跑),該趟成績不計。

在正式零四賽事中,當綠燈亮起就表示開始計時,直到車輛通過400公尺終點計時器後就會出現該趟的測時成績(ET),不過在正式的零四計時看板中,除了ET外還會顯示從綠燈亮起到開始出發的「反應時間」(RT),以及通過終點時的「末速度」,而賽事也會針對ET、RT與末速度這三項成績頒獎,所以零四不光只是比誰先通過400公尺終點線,駕駛者的技術與車輛性能也是比賽中的重點之一。附帶一提的是,在這場真正的零四賽事中,從兩車就起跑定位到綠燈亮起,只有短短一、二秒的時間而已,參賽者一定要多多練習,否則到時後可是會手足無措而殘念的喔!

6/22 OPTION CUP DRAG RACING全國零四大賽活動時間表
時間 活動內容
07:00~09:00 車手報到(驗車)
09:00~09:20 車手賽前簡報
09:30~10:20 第1、2組測時Rd.1,每車計測兩趟。
10:20~11:10 第3、4組測時Rd.1,每車計測兩趟。
11:10~12:00 第5、6組測時Rd.1,每車計測兩趟。
12:00~12:15 PRO無限改裝廠車組示範賽
12:20~12:35 台灣甩尾菁英秀1
12:45~13:30 午休時間+Pit Walk參觀
13:45~14:35 第1、2組測時Rd.2,每車計測兩趟。
14:35~15:25 第3、4組測時Rd.2,每車計測兩趟。
15:25~16:25 第5、6組測時Rd.2,每車計測兩趟。
16:25~16:40 PRO無限改裝廠車組示範賽
16:40~16:55 台灣甩尾菁英秀2
17:00~17:30 頒獎典禮
備註:實際當天賽程有可能再作調整,依大會現場公布為準。

 
賽車精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