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西班牙主場連霸被攔胡!衛冕冠軍完美演繹狂飆理論
AUTONET記者:sanada(05/02/2012星期三)

在開幕站中途因手部肌肉不適痛失今年首冠的Casey Stoner,面對天氣不穩定Jerez賽道仍維持一貫的狂飆本色,奪下了第二站的冠軍金盃並也是本季首冠,在冠軍積分排行榜上目前也力壓隊友Dani Pedrosa以41分的積分暫時落後領先的Jorge Lorenzo。

2012 Moto GP第二站來到了一度面臨停賽命運的西班牙Jerez賽道,而在開賽之際天空便佈滿了厚實的雲層,晴雨不定的詭異氣候也令先後開跑的Moto3、Moto2賽事更增添了幾分驚險!所幸到了Moto GP時,天空終於透出一絲陽光照耀於大地,旦是奔跑在半濕不乾的賽道也是考驗著車手與賽車間的默契。

雖然說快是男人的大忌,但是你不得不佩服Stoner是二輪界最快的男人!!

羅99的主場保衛戰被破,氣到連水塘都不想跳了!

燈滅起跑後賽場上便陷入膠著的戰局,首先殺出領頭的便是同為地主車手的小鯊魚Pedrosa、接著是本季的冠軍復仇者Lorenzo與為DUCATI軍團奪下前排起跑的Nicky Hayden。這時Stoner仍因於第二排發車的緣故區居在五、六位之間,再經過幾番近身搏鬥之後成功自車陣中脫穎而出,並於第6圈成功超越Lorenzo並拉出了近1.09秒的差距。雖然在第25圈時,Lorenzo一度在彎道中逼近並將兩人間的秒差拉近到0.465左右,但最終在直線速度上M1仍是略遜一籌,也讓羅99的主場三連霸保衛戰破功,以第二名完賽。

而在昨天記時賽中悶暴的小鯊魚,雖然在前兩圈奪得了領先的位置,卻在進入彎道時的失誤因而中斷奪冠氣勢,與第二集團的Hayden以及TECH3車隊的Cal Crutchlow與Andrea Dovizioso在前10圈中上演追逐爭奪戰!在成功擺脫Crutchlow攻勢之後,Pedrosa也展現最擅長的防守功力奪下了第三。而TECH3車隊的瑜亮情結也可說是越演越烈,殺得天昏地暗的兩名YAMAHA車手也別包辦了四、五位。
今年被視為杜家軍希望的海登哥仍無法完全掌握狂暴的GP12

捌弟的表現有逐漸增溫的趨勢

而將目光轉到近來慘不忍睹的杜家軍,變髮圖強的Hayden哥在經過幾天的自主練習之後,在本站記時賽中繳出了DUCATI軍團中最快的單圈成績,但隨著27圈的賽事越到尾聲,GP12仍還是暴露出車身不穩定的致命傷,紛紛被TECH3雙雄超越甚至在後半段比賽中接連慘遭Alvaro Bautista與LCR車隊Stefan Bradl狙擊,退居第8位完賽,但是在時間上仍是隊友Vanlentino Rossi快了近5秒。

至於依然置身在愁雲慘霧中的Rossi,不僅在賽前專訪說說出了重話,也令〝義大利人騎義大利車〞的夢幻藍圖出現了崩壞的危機,Rossi幾度表示出自己的車輛風格與GP12賽車的設計有著相當大的差異,至使兩者間一直無法產生最佳的化學效應。而國外媒體也紛紛在後賽揣測,歷經眾多磨難的賽道神猴是否已經無心戀戰,有可能在今年賽季末合約終了轉戰其它領域,甚至有可能選擇完美結束自己的GP旅程。

西班牙Jerez站成績

Pos.

Num.

Rider

Points

1

1

C.Stoner

41

2

99

J.Lorenzo

45

3

26

D.Pedrosa 

36

4

35

C.Crutchlow

26

5

4

A.Dovizioso

22

6

19

A.Bautista

19

7

6

S.Bradl

17

8

69

N.Hayden

18

9

46

V.Rossi 

13

10

8

H.Barbera 

13

 
機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