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2010 Dakar Rally報導:大打台灣知名度!星城車隊依舊受全球媒體關注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18/2010星期一)
 
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的好朋友林鼎鈞與三位車手合影留念。
 

本屆Dakar Rally已接近尾聲,車手只剩下三賽段可以拚搏,但最後一天的賽段又直又平,等於只有明天、後天是真正的最後機會,鹿死誰手,就看這兩天了。而賽程於當地時間1/13告別智利,越過安地斯山脈,再度回到阿根廷的懷抱。第11賽段設在下安地斯山脈又長又彎的山路上,車手們雖然可以一路狂飆,但必須慎防走錯路或衝出彎道,挑戰性十足。

 
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副駕駛鄭凱仁幫當地小朋友簽名留念。
 
在摩托車組領先的上屆冠軍寇馬,1/14當天就是因為導航錯誤而白白損失了十幾分鐘,與冠軍之路漸行漸遠;而1/13在汽車組稱冠的聖茲也好運不再,兩次爆胎讓他的隊友和對手奧拉提雅超前,不過最後的贏家是後來居上的BMW黑馬契伽利,他利用兩雄相爭的機會,穩穩地跑向終點,贏得汽車組單日冠軍。

目前在總排名上,摩托車組仍由2005、2007兩屆達卡冠軍迪普瑞領先,但挪威的烏勒瓦斯特緊跟在後,接著是智利希望羅培茲;汽車組則仍由聖茲帶頭,可是他的最大威脅來自隊友奧拉提雅,兩人差距僅4分28秒,看來不戰到最後一分鐘難以分曉。

1/14在汽車組除了冠軍契伽利之外,還有一輛黑馬,那就是開著MITSUBISHI賽車的阿根廷車手泰倫諾瓦,他無懼於福斯和BMW廠隊的群雄環伺,在自家的土地上跑出賽段第二,不但讓阿根廷人High到最高點,也證明三菱雖然廠隊退出,在Dakar裡面還是不容小覷。

至於台灣代表星城車隊在通過智利、阿根廷邊界後,1/14與大軍一起進駐 San Juan營地。由於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此行在智利和阿根廷引起很多媒體的報導,使台灣在此地大大打響知名度。

 
DAKAR達卡賽車
日期
1 2 3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