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2010 Dakar Rally報導:方格旗揮下!VW、KTM雙雙奪冠,星城車隊將滿載經驗與友誼返台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19/2010星期二)
 
在本屆達卡賽中受到媒體關注的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所到之處皆受到民眾熱情的歡迎。
 

經過了16日、總里程長達9030km的嚴峻考驗後,2010年達卡拉力賽事終於在當地時間1月16日正式落幕,參賽選手回到最後終點、也就是出發起點的布宜諾斯艾利斯,原先共有361輛賽車出發,僅有187亮回至終點,高達一半的淘汰率,展現出達卡拉力賽事一貫的嚴苛考驗。

 
途經加油站稍事休息時,留下路旁民眾拿起相機拍攝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的有趣畫面。
 
回顧本屆賽事,經過巴塔哥尼亞高原、阿塔卡馬沙漠的考驗,1月1日從布宜諾斯艾利斯出發的361輛賽車,最後只剩187輛回到終點;當達卡賽事的方格旗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揮動時,各組的冠軍也接連出爐,至於早在第八段賽事即轉為大會支援車輛的星城車隊,當然也算是順利完成本屆賽事,而相較於冠軍車手帶回的獎盃,星城車隊則是即將載著滿滿的祝福、榮耀、友誼、經驗回到台灣。

整體而言本屆賽事結果並不令人意外,各組冠軍分別為:汽車組冠軍是有「福斯一哥」之稱的兩屆WRC冠軍聖茲奪冠;摩托車組冠軍則是KTM車手迪普瑞;四輪摩托車組的冠軍是佩托尼里;至於卡車組冠軍則是來自俄羅斯的「沙皇」查京。

除了冠軍車手外,城車隊台灣志工號也受到不低矚目。當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比達布宜諾斯艾利斯時,除了有一路為星城車隊加油的阿根廷僑胞之外,始終與星城車隊保持聯繫並提供必要援助的阿根廷台商會副會長杜宜恭也來到現場。此外,許多曾在賽段裡接受星城車隊拯救的車手如德國Buggy車隊車手Coronel、中國吉利車隊的盧寧軍,以及在比賽過程中常和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一起跑的荷蘭、比利時、西班牙卡車團隊等,甚至是四輪摩托車組冠軍佩托尼里,也都在比賽結束後前來與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合照,即便沒有完成比賽拿下好成績,但這一次卻讓星城車隊在國際上嶄露頭角,同時隊長陳和皇、副駕駛鄭凱仁、領航員賴正哲也在本次比賽中結交了不少好朋友。1月13日比賽結束當天,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包括隊長陳和皇、副駕駛鄭凱仁、領航員賴正哲等,也在媒體安排下進行了一次專訪的活動。

本屆賽事因車輛故障來不及修復而忍痛退賽的星城車隊,在眾人鼓勵與援助下,也算是順利地完成本屆達卡賽事,隊長陳和皇除了感謝大家與贊助商星城On-Line遊戲所給予的贊助之外,同時也表示在此次中學習並獲得了許多寶貴的經驗,但更重要的是能在比賽中結交朋友並將台灣帶向國際舞台上。

 
DAKAR達卡賽車
日期
1 2 3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