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入門車手的機上試煉,FERRARI F1車隊打造貴重駕駛模擬器!
AUTONET記者:蔡志宇(12/25/2009星期五)

先前為各位報導過,FERRARI F1車隊將成FERRARI車手學院(FERRARI Driver Academy),藉此機構來發掘和支持年輕車手進入F1,除了為入選該專案車手的整個職業生涯提供全面支援之外,車手個人生活與職業發展也將由FERRARI提供幫助;而為了該機構的成立,FERRARI在日前也發表了一座駕駛模擬器,可說是先前偉大車手都沒那麼好命的先進設備。

這座模擬駕駛器重達200噸,除了由10具電腦主機所組成之外,還包含了5座巨型3D顯示器搭配3500瓦的杜比音響系統;儘管FERRARI表示,真實F1賽道的極端狀況至今還無法以電腦科技真實模擬出來,不過該模擬器的設置將有助於FERRARI F1車隊,以最快與便利的方式來測試新科技在模擬賽道的表現,可跳脫目前賽道測試的種種限制。

為了完成這做模擬器,FERRARI的工程團隊找來了美國Moog協助,以鋁合金加上輔助結構來導入F1原本的座艙結構上,以利架設模擬視覺以及聲音效果的設備;而FERRARI更為該模擬裝置導入了電子控制液壓啟動器,讓整個能夠穩穩的在基座上運行,不過電能消耗十分相當驚人;也難怪賽車與節能一直很難取得共識,為了培養頂尖車手以及研發最新賽車科技,也只能多負擔損耗的成本。

 
F1車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