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觀點:沒有好措施,空談理想繞圈圈!Race別傻了台灣…
AUTONET記者:Summer(04/10/2007星期二)

台灣目前唯一賽車團體就是中華賽車會,而中華賽車會目前走的賽事活動都是較為商業化行銷,像前兩年引進的金卡納賽事,與台灣地區HYUNDAI汽車合作舉辦,這項賽事儼然取代了以往的T.T.C.C.以及台灣機車錦標賽;金卡納宗旨:沒有花重金改裝配件的煩惱以及經濟簡便的裝備,甚至於原廠市售車輛都可以下場比賽不用標準化的賽車場等。於是乎這項金卡納活動,馬上受到大多想體驗賽車活動的民眾以及消費者信賴。

而如果是純粹想體驗比賽基本功訓練以及彎道操控磨練,這項金卡納賽事算是不錯的選擇,以及基礎訓練的好賽事。不過對於想體驗速度以及更深入國外賽事接軌,勢必還是要有好的賽車場,競速條例的制定,像今年台灣T.S.R行走聯賽,就有意味恢復過往機車錦標賽的榮景,像這類行走競速比賽較吸引專業車手以及有條例的賽事規範所融合。目前台灣算是賽車活動剛剛起步,這幾年的國外賽事借景,讓不管是家族性團體舉辦的Karting賽事、或是較大型組織性與贊助商合作舉辦的賽事,都可以看出賽車活動向下扎根以及慢慢培養出辦比賽,以及有規範的賽例制定的人員已慢慢浮出檯面化。

日前政府提出預備開放中南部地區賽車運動開放制定,說真的,大力推廣賽事運動讓賽車運動合法化,早在歐美先進國家有百年歷史了,像鄰近東南亞國家也都有國際型賽道,中國現今也已極力推廣賽車運動,反觀台灣地區連個可以跑跑初階賽事的場地都沒有,落差相當之大;不過既然政府目前有意提出計畫,不免已經注視到賽車運動合法化的開始,這對於台灣的賽車迷而言,也可說是久違的好消息吧!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