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力圖重返前段班,McLAREN F1車隊將重返M-BENZ引擎懷抱
AUTONET記者:衛清風(10/02/2019星期三)

McLAREN雖然近幾年在「商場」上得意,幾款超跑可說是叫好又叫座,但在「賽場」上就顯得較為失意。在與HONDA合作的三年當中成績不甚理想,如今在轉投RENAULT懷抱之後,不僅目前只能守住車隊積分第四的排名,被放棄的HONDA在與RED BULL聯手之後,成績反而是相當亮眼。然而為了重返爭冠隊伍之列,McLAREN已經確定從2021年賽季開始重投M-BENZ引擎的懷抱。

目前McLAREN與RENAULT的合作預計持續到2020年底,接著這隻英國車隊將會重新採用M-BENZ所供應的引擎,同時雙方也簽下長期合約,合作關係將會持續到2024年。不過這個決定也不令人意外,因為要重返爭冠行列,M-BENZ性能與穩定性兼具的動力系統自然是首選。

另一方面,雙方其實也擁有相當長遠的合作歷史,1995年到2014年之間,雙方合作之下締造出相當亮眼的成績,一共拿下78做分站冠軍,一屆車隊世界冠軍以及三屆車手世界冠軍,其中包括Mika Hakkinen在1998與1999年的2連霸,以及Lewis Hamilton在2008年的人生第一座世界冠軍頭銜。

目前擁有Lando Norris與Spanishard Carlos Sainz兩位車手的McLAREN,今年的成績有著相當程度的進步,目前正保衛車隊排名第四的位置,但從2012年賽季的巴西站,這支英國車隊就再也沒有站上頒獎台過了。而在McLAREN加入之後,F1賽場中10支車隊一共有4支隊伍採用M-BEMZ的引擎,除了自家之外,還包括WILLIAMS以及加拿大的Racing Point;至於FERRARI則另外提供給HAAS與ALFA ROMEO,至於HONDA則是由RED BULL與TORO ROSSO採用,而RENAULT則只剩自家廠隊使用。

 
F1車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