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房車賽經典回歸!A4 SuperTourer本周末重返Knockhill賽道
AUTONET記者:Joseph(09/07/2016星期三)

談到 AUDI 與賽車運動的緊密關係,就不能不提搭載獨門 quattro 全時四輪驅動技術,徹底征服各國房車錦標賽 的 A4 SuperTourer 廠車。雖然在賽場上無往不利的優異表現,讓其他車廠形同陪跑的態勢,導致 1998 年賽季開始縮限在兩輪驅動的車輛規格,但實戰上的成功也帶動 AUDI 市售車款搭載 quattro 技術的品牌印記。為了表彰這項榮耀,本周末 9 月 11 日於蘇格蘭諾克希爾賽道(Knockhill Racing Circuit)舉辦的英國房車賽慶典中,AUDI 傳奇車手 Frank Biela 與 A4 SuperTourer 廠車將到場展演!

現年 52 歲的 Frank Biela,當年駕駛 A4 SuperTourer 親征各國房車賽事,並在 1996 年 Knockhill 分站中創造房車賽最快單圈紀錄,並協助 AUDI 贏得共計三大洲七國房車錦標賽冠軍殊榮;同時 Frank Biela 還分別代表 AUDI 在 2000、2001、2002、2006 及 2007 年 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中奪冠,成為當代傳奇車手。



而他所使用的 A4 SuperTourer 廠車,當年導入 quattro 全時四輪驅動技術,駕馭 2.0 升 296ps 動力將以前輪驅動為主的其他廠隊打得落花流水。有鑑於這種強弱明顯的局面顯然不利於賽事和各廠行銷均衡,從 1997 年賽季陸續出籠的罰則,最終仍奪下亞軍位置,到 1998 年車輛規格直接限制在兩輪驅動的轉變,無異成為 AUDI quattro 技壓眾廠的最佳暗示。




如今 AUDI 幾乎已成為配備智慧型全時四輪傳動系統的豪華車品牌代表,全球旗下陣容擁有超過 120 輛不同的 quattro 車款,幾乎全車系車款也都能選擇搭載 quattro 系統。而在英國房車賽的優異表現,也為當地市場鑄下不可磨滅的品牌印記,英國每年銷售量中有三分之一為配備 quattro 車款,幫助其獲利的附加價值,相比其他德系豪華車品牌的比例高出許多。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