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將擴大投入FIA 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車
AUTONET記者:編輯組(09/12/2016星期一)

AUDI自2014年首屆FIA 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車以來,便支持ABT Sportline的參賽隊伍Team ABT Schaeffler AUDI Sport,今年四環品牌將進一步擴大與車隊的合作關係,更計劃在2017年賽季打造四環品牌純電動戰駒,以賽道醞釀電動車未來前瞻科技!


全球首場純電動車賽事FIA Formula E電動方程式於2014年舉辦首屆賽事,10支隊伍共20位參賽選手,共同在全球10座賽道上相互較勁。Audi自FIA Formula E電動方程式首屆開辦以來,對其參賽團隊ABT Sportline組成的車隊Team ABT SchaefflerAUDI Sport提供許多資源,不論是讓FIA WEC世界耐力錦標賽AUDI R18 e-tron quattro賽車手Lucas di Grassi擔任車隊常駐選手,或是提供車隊在德國Neuberg的AUDI Sport設施打造賽車,種種作為,都突顯四環品牌給予純電動車賽事在未來發展的肯定。

第三屆FIA Formula E電動方程式即將於10月9日在香港街道舉行第一回合賽事, Audi日前也正式宣布擴大與Team ABT Schaeffler AUDI Sport車隊的合作關係,提供財務和技術支援,更計畫於2017年賽季將賽事納入原廠賽車計劃,深化與技術夥伴Schaeffler的合作,打造四環品牌純電動戰駒!

負責Audi Motorsport的主管Dr. Wolfgang Ullrich表示:「Audi持續透過賽事在賽道上測試和研發前瞻科技並應用在新車款中,例如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顛覆了拉力賽並制定了賽道規範,而Audi也是第一家在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以TFSI引擎、TDI引擎和TDI Hybrid柴電複合動力系統贏得桂冠殊榮的車廠,多次為賽車運動寫下歷史。FIA Formula E電動方程式現今在全球重點都市中心舉辦賽事,我們也將擴大與Team ABT Schaeffler Audi Sport的合作,在純電動車賽事領域重現輝煌戰績。」

AUDI AG技術開發董事Stefan Knirsch也表示:「電動車是現今汽車產業重要的課題,Audi一直以來也致力成為引領電動車領域的豪華汽車品牌。對於未來藍圖的擘畫,Audi計劃於2018年先發表純電動SUV,並在2025年實現每四台Audi車款中,將有一台是電動車的願景。在此時進入純電動車賽事領域可說是非常符合發展趨勢。」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