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亞洲PORSCHE PCCA韓國激戰,董荷斌迎來個人首場勝利
AUTONET記者:編輯組(08/07/2013星期三)

PORSCHE PCCA第八回合在全新賽道仁濟Speedium國際賽車場舉行,百威錦龍車隊車手董荷斌迎來他在亞洲PORSCHEPCCA中的首場勝利。賽道總長4.208公里,董荷斌從第三排發車,順利避開了發車時的戲劇性狀況,成功奪冠。建發車隊的王牌車手張志強奪得亞軍,這是他參加亞洲PORSCHE PCCA以來的最好成績。捷成車隊的澳門車手艾明達(Rodolfo Avila)獲得季軍。

雖然奧鷹車隊的馬丁(Martin Ragginger)第一個衝過終點線,但他因發車違例被罰時30秒。對於這位奧地利車手來說,在幸運避開事故並經歷一番激戰後,這樣的結果令人失望。

B組中,曼妥思車隊的伯菲特(Egidio Perfetti)延續強勢表現,在全新的賽道上,為自己的賽車履歷再添一筆勝利紀錄,並以全場第四名完賽。來自韓國的嘉賓車手崔明吉(Recardo Bruins)以第五名完賽,他在比賽中也受到了事故影響。獲得B組亞軍的是Nexus Racing的馬來西亞車手韓登(Alif Hamdan),這是他自馬來西亞揭幕戰以來首次登上領獎台。 Dorr McElrea Racing的陳友賢則收穫季軍,賽後他形容這場事故連連的比賽“真的很瘋狂”!

第八回合比賽之後,班博(Earl Bamber)以17分優勢領先馬丁,位列亞洲PORSCHE PCCA積分榜第一,而艾明達則以5分落後馬丁。在B組,伯菲特以大比分優勢位列榜首,而陳友賢則拉近了跟第二名李超的差距,僅落後5分。

董荷斌很開心迎來首場勝利,他感謝百威錦龍車隊對他的大力支持:“正如大家常常說的'要贏得第一首先要完賽',我很高興順利完賽。我被後方和旁邊的對手撞擊,導致後胎損壞。這是一場精彩刺激的賽事!我在上海站和馬來西亞站都不太走運,在韓國運氣不錯。這條賽道超車機會不多,很多車手第一圈都很激進,試圖超越對手。到了最後兩圈,大局也差不多定下來了。我起步不錯,順利通過一號彎。那個彎挺窄的,很多車手都過去了,之後才是爭奪戰的開始。 ”

張志強很滿意自己在韓國站的出色表現,他表示:“我非常高興能夠在參與亞洲PORSCHE PCCA的第一個賽季裡、在這條充滿挑戰性的賽道上第一次登上領獎台。”艾明達很欣慰能夠登上領獎台,同時他也相信車隊的PORSCHE 911 GT3 Cup賽車還有更大的發揮空間。

曼妥思車隊的伯菲特成功躋身全場第四名後,對第九回合期待更高,有意向專業車手發起挑戰:“這是一條全新的賽道,所以我在起步時必須特別留意。整場比賽中我都挺順利的,也找准了節奏。我喜歡這條賽道,而且感覺越來越順。我為下一場比賽保留了一套新輪胎,目標是超越前面的對手。 ”

起步時,馬丁在與杆位車手班博拼搶時違例(隨後因此被罰時),領先進入一號彎。失去杆位優勢的班博,猛烈追趕馬丁,在嘗試超越對手時把馬丁逼出賽道。馬丁利用緩衝區避開草地,重返領先位置。與此同時,亞歷山大(Alexandre Imperatori)對班博發起進攻,並與後者發生觸碰,打滑撞上護欄。事故導致Nexus Racing的班博落後,並引發安全車第一次出動。崔明吉也受到牽連,幸好賽車完好無損,但他在第一圈最後一個彎打滑,導致名次滑落。

當安全車返回維修區後,馬丁立即飛速疾駛,希望與後方追逐的車群拉開距離。此時,董荷斌未能挑戰領先位置,而艾明達則全力攻擊張志強,渴望躋身三甲位置。同時,在後方車群的班博和崔明吉亦全力追趕前方車手。

馬智勉醫生在試圖避開賽道上的慢車時採取了較激進的行動,發生事故,導致安全車第二次出動。當賽道上的碎片清理乾淨後,安全車重返維修區,這時比賽還剩最後兩圈。

馬丁乾淨利落地領跑全場,並且再次拉開與對手的距離。張志強試圖超越董荷斌,但未能找到合適的時機。艾明達很高興得知自己獲得季軍,並取得寶貴的積分。然而對於馬丁來說,罰時讓他非常失望。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日期
1 2 3 4 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